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打造产业创新区“未来时尚城”,绸都盛泽再下一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30

  本刊记者-刘嘉  范明娟

  10月28日,“盛泽未来时尚城”启动仪式在第八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这意味着“盛泽未来时尚城”正式走进行业人的视野,此举不仅展示了盛泽产业升级的发展成果也为盛泽“时尚之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盛泽未来时尚城”启动仪式在盛泽纺博会上举行

  据介绍,盛泽未来时尚城将以“功能型总部经济”、“特色型服务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前沿型创新经济”、“生态型湖区经济”五大经济生态圈引领全球纺织产业链的发展新趋势,实现“产业、市场、城市”的高质量可持续有机融合发展,构建起一个创业创新、共享共融的时尚生态圈。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时尚橱窗在纺博会期间启幕

  新时代,新机遇 

  当前,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前十的盛泽,与年交易额突破千亿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都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期。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盛泽正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先行区、创新转型区的,以“创新、时尚、绿色”产城融合发展打造享誉全球引领未来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

2020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在盛泽东方纺织城4层东纺时尚发布厅举行

  新区位,新优势 

  盛泽坐拥沪苏湖高铁、大虹桥同城经济圈等新优势,而未来时尚城的打造将更好地促进时尚产业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优化配置,从而促进长三角时尚产业生产要素的高层次流动。

  双循环,新定位 

  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可持续、快时尚、慢生活”的“盛泽未来时尚城”是盛泽实现双循环经济的重要发展模式。这里,将瞄准可持续时尚发展方向,以世界级时尚创意引领纺织产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与城市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市场、城市”的高质量可持续有机融合发展。

  据透露,“盛泽未来时尚城”将构建“功能型总部经济”、“特色型服务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前沿型创新经济”、“生态型湖区经济”五大经济生态圈,引领全球纺织产业链的发展新趋势,加快品牌创新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四季展会节庆化、创新人才聚集化、国际营商环境时尚化进程,力争打造“国际级高标准营商环境+国际视野创新型人才培训与聚集+国际有影响力的专业市场生态圈+国际化创新品牌策源地+国际知名目的地型展会活动+新媒体与互联网新科技助力产业升级+无处不在的时尚产业创新创意创业生活方式+世界时尚之都的规划设计高度”的国家级时尚产业创新区,成为国家战略下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最佳试验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