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掌控全流程,以速度与创新竞逐市场!访江苏新东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群益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20

  本刊记者-董笑妍

  走进江苏新东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记者首先被其多区块的划分吸引了目光,“那边是印染厂和经编厂,我们现在身处的是服装厂,街对面是正在建设的新厂区。”新东旭纺织工作人员为记者一一指点介绍。位于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东旭纺织是集织造、染色印花、服装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一条龙”纺织企业,拥有员工3000余人。

  “我们生产的面料以法兰绒、珊瑚绒等为主,对应的产品也是丝绒类和棉类家居服、家纺四件套等,由于从原料到成品都可以自主把控,所以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定优势,拥有稳定客源。”江苏新东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群益介绍说。在新东旭纺织,客户可以实现每道工序的实时跟单、随时提出改善意见,当产品质量优异、销售状况良好时,也可随时追单,新东旭纺织将以最快速度满足需求。

  同时,由于新东旭纺织以外销为主内销为辅,外商验厂也是常事,所以公司对每道工序的把控都非常严格,“我们公司就有自己的面料、技术、质检等多道环节检测,同时一道检、二道检、三道检也在严格执行。”朱群益对记者说。

  如今,新东旭纺织日产针织面料可达50吨以上,日产珊瑚绒毯子、床单、床罩达1万件(套),年均可实现产值10亿元,已经成为宿迁市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不仅要有速度,还有要头脑 

  强大的竞争力除了反应速度与产品可控性外,也取决于产品的品质与创新。公司设立了功能齐全的研发部门,其中技术骨干达280多人。不仅开发常规产品,如摇粒绒、珊瑚绒、天鹅绒、全棉、T/C布、棉氨布等,也着力于研发具有特殊功能的高新技术产品,如防水防油防火布,具有易去污、吸湿排汗、抗紫外线、抗菌抑菌等功能的有机环保布类,都是公司的拳头产品。

  “比如,公司研发的150D/288F珊瑚绒现已能达到日加工3万多条珊瑚绒毯,该类珊瑚绒采用新型改性超细涤纶纤维纺织而成,细度只有普通纤维的1/20,纤维切面呈蜂窝状、绒毛呈珊瑚状,因此吸水性是全棉产品的3倍。”新东旭纺织研发部人员自豪地介绍,这种超细纤维能让织物更易吸水,微观异形又能增加蒸发面积,真正做到了吸水又易干,不霉烂、不粘污,抑菌又卫生。“而且这样的超级细度和微观结构,能让穿着者感觉温暖,又爽滑不黏身,面料整体效果也更显高端雅致。”

  此外,公司开发的另一款法兰绒产品,除了具有上述珊瑚绒的所有特点外,手感更柔软、更舒适,其系列产品“云毯”现在江苏省南部地区市场极为畅销,也填补了宿迁市该品种的空白。

  新东旭纺织研发生产的大部分面料都供应自身家纺及服装产品使用,其中家纺以四件套及毯子等产品为主,服装以家居服、浴衣产品为主,这些产品除了供给外销代加工外,公司自己也在天猫拥有“红磨坊”品牌旗舰店,销售情况喜人。

  在沭阳发展的底气与信心 

  现在繁荣发展景象的背后,是2010年总公司张家港新东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一次明智决策。当时,总公司决定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投资15亿元兴建江苏新东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级重点投资项目,一期服装板块于2011年5月正式投产,目前有40条全自动流水生产吊挂线,进口全自动裁床两套及普通裁剪设备32条。二期织造、印染板块于2012年6月投产,主要生产高档纺织面料等,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进一步带动了沭阳县从制造到终端消费产品这一产业链的转型升级,且助力了沭阳县高档纺织品在国外品牌市场的开发和拓展。

  项目兴建至今的10年里,新东旭纺织一直得到沭阳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于我们厂房较多,需要数千员工才可以满负荷运作,所以算是当地的用工大户了。”朱群益说,用工是当下所有纺织企业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但这个问题在沭阳县迎刃而解了。“一方面,沭阳县是人口大县,有200余万人口,另一方面,当地政府实实在在的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

  与其他地方不同,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和企业们最忙碌的时间段。“我们也过年的,但是是在下面的乡里、村里和大家一起过。”一位开发区工作人员对记者笑称。

  从年前腊月二十六七到大年初三,都是沭阳县开办人才市场、组织下乡招聘的黄金时期,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会和企业一起到每个乡、村发传单。“年前,在外务工人员都回家过年了,我们就会派出大量人员到乡镇摆招聘摊位,把岗位、用工人数、待遇全都明确标出来,力争把他们留在家乡。”朱群益说,如今,沭阳县的工资待遇也非常好,万元左右的工作也有的挑,“而且我们公司还设立了‘超产奖’,只要超过额定生产量,就会把超出部分的现金每周一次结算给工人,以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这项措施也效果显著。”

  说政策好、效益好,并非空口无凭,新东旭纺织对在沭阳县发展的信心是用行动证明的,就在记者采访之时,与现有厂房一街之隔,新的厂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兴建当中。这是企业再次拓展出来的三期厂房,将大量上马喷气织机以应对越来越高的市场需求,这就是新东旭纺织在沭阳县发展的底气与信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