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数字赋能,聚力消费——盛泽产业数字化-时尚消费专题赛线上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8-16
  8月12日,2021年“创客丝路 创新设界”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盛泽产业数字化-时尚消费专题赛于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和设界-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合承办。作为大赛重要的赛事之一,此次“产业数字化-时尚消费”专题赛由大赛组委会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联合执行。该赛事坚持纺织服装行业的“双循环”发展路径,旨在发挥纺织服装行业的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优势,激发行业全产业链创新创业的热情,打造纺织服装行业的新平台、新模式,营造全行业共同参与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 
  “助创业,线上展”,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本次专题赛采用线上形式举办。评委在上海会场进行项目互动及评审,盛泽当地领导在盛泽会场进行招商推荐,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项目选手通过在线视频方式路演,采用多方连线的视频方式成功举办本次专题大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李陵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李陵申通过视频为比赛致辞。自2019年创办纺织行业双创大赛开始,中国纺联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汇聚行业创客资源,努力提升中小企业创新意识,激发行业创新潜力,营造行业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目前,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纺织行业创客和产业集群开展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公共服务平台,对发掘和培育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发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本次专题赛以“数字赋能,聚力消费”为主题,凸显了产业集群的重点,彰显了地方产业经济的特色,期待更多新产品和新技术为产业注入新动能,激励和促进纺织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
  盛泽是实力雄厚、贸易繁荣的纺织名城。作为全球纺织行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形成了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产业、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为比赛致辞,盛泽聚力时尚强基、逐步形成纺织新材料研发、面料开发、智能织造、自主品牌培育为主的纺织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体系,从传统走向时尚、线下向线上、低端向高端的专业市场转型之路。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方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方对盛泽做全面推介,在盛泽积极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的关键时刻,欢迎大家落户盛泽,共同推进“时尚之都•美丽盛泽”建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项目主管王贵宝,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雷,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协会、盛泽东方纺织城、东纺云智(苏州)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设界-时尚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海尔资本、东大金山资本、崧源基金、长三角金融产业园等领导、专家评委、投资机构、大赛组织机构代表、参赛选手、盛泽企业家和专业媒体约60人在线参加了此次专题赛。
  凭借金融、政策、服务等资源的有力支持,大赛吸引到众多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其中20个优秀项目参加了本次专题赛。各团队分别从企业/项目的创新技术水平、项目商业价值和团队实力等方面进行展示和分享,行业专家、知名机构的资深投资人和产业专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专业指导和发展前景分析。
  此次专题赛在承办方“设界-产业服务综合体” 上海设界和盛泽设界联动线上各项目方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项目分别获得不同奖项,产生入围决赛名单。他们将享受大赛对接的政策支持,投资机构支持,媒体宣传机会和千亿级纺织服装时尚产业集群资源。
  中国纺联纺织人才交流培训中心是成立二十多年来,依托强大的行业资源,为国家纺织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全国纺织行业专业人才流动及业务素质提高均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与“设界-产业服务综合体”合作,共同深挖创新创意优质企业或团队,发掘更多行业独角兽的一次良好契机,有效助力中国纺织服装强国建设。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