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8欧洲拼布节浅谈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27


  浙江省拼布协会/文

英国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

  欧洲拼布节是欧洲目前规模最大的拼布和绗缝展览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四千多位拼布爱好者,其中包括企业、工作室、社会团体等。展览的类别非常丰富,除了为我们展示700多幅精彩的拼布参赛作品外,还展示由国际领先拼布行业制造商支持的拼布精品展,同时还安排了上百个工作坊演示体验活动及拼布讲座。除此之外,300多家参展商的拼布材料、工具等可以供消费者购买。  

开展前在等待的人群 

现场看展的人群

  欧洲拼布节的群众基础非常强大,整个展会期间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对象普遍以中老年人为主,她们有些是拼布艺术家、面料设计师、拼布培训师、拼布爱好者等。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上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坐着轮椅,有些杵着拐杖前来看展。欧洲普遍中老年人对生活、对美有着自己的追求与表达方式,不断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追求着实让人顿生钦佩之心。  

Creative Textiles Studio现场演示染料印刷 

各种拼布机器设备现场体验区

  现场演示教学、爱好者体验等区域的设置,是展会不错的亮点。展会聘请当地经验丰富的拼布者作为演示销售人员,既能够增强沟通的融入感、带入感,又能够为爱好者们提供很好的思维空间创作体验。 

拼布材料销售展位  

销售展位上的拼布面料 

销售展位上的拼布面料——蓝印花布 

拼布材料销售展位

销售货架上的拼布材料

  在工具材料上方面,此次参展商主要以中间商为主,大的批发商比较少。面料、工具、材料规模相对于美国休斯敦拼布节而言,还是有一定差距,也从侧面体现出欧洲拼布市场的购买力不会太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都有一条成熟的循环链“材料—制作—成品—销售”。 

参赛作品展示区

  在参赛作品方面,由于参赛者以民间艺人为主,因此作品数量非常庞大,形式也各有不同,但精品数量略逊美国休斯顿拼布节。各种风格、题材都有体现,大致可分为动植物、人物、记事、风景、静物、几何视觉等几类。作品所表达的主题、采用的技法都比较开放,让我们看到更多创新的东西。 

浙江省拼布协会参展区

  今年,浙江省拼布协会作为拼布节的邀请嘉宾及参展商,带着精美的作品亮相欧洲拼布节,为更多拼布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拼布风格。这些作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更是引来声声赞誉。  

浙江省拼布协会会长裘海索教授发言畅谈

与会合照

  此次受拼布节主办方邀请,浙江省拼布协会会长裘海索教授与执行会长杨铁刚先生,在现场与多位艺术家就国内外不同拼布艺术文化进行交流,一起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交流座谈结束后,不仅建立起了与不同风格领域的拼布艺术家沟通的桥梁,还对拼布工具、面料、材料等供应商们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以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努力完善、壮实平台自身发展,为国内外的拼布爱好者们提供一个更好的互动平台!  

Catherine Bonte President French Association  

Susanne Jones

Janice Gunner

Christine Chester

Paola and Paolo Zanda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