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宋和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宋日升逝世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7-18


  烟台宋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日升同志,于2019年7月14日因病离世。 

缅怀 | 宋和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宋日升逝世

  悼 词

  我们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深切悼念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山东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江苏省科技企业家、江苏省优秀企业家、苏北领军人才、苏北特聘专家、烟台市模范创业带头人、宿迁市人大代表、烟台宋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日升同志,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宋日升于1970年1月25日出生于山东省龙口市前宋村,先后在北极星、IBM等知名企业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1999年,因家乡企业南山精纺所使用的德国进口设备故障需要从国外厂家上门维修,成本高、时间周期长,企业负责人找到善于研究开发的宋日升。宋日升以一句“我修不了,但我可以造”开启了创业之路,他发明的电热压光板填补了国内空白。

  2000年,宋日升应华西精纺企业负责人要求,带领团队仅用三个月完成了电子提花机的设计制造,并得到客户认可,替代进口,成为了提花机行业后起之秀,开辟了宋和宋长远发展之路。

  2008年,宋日升主导研发的世界首创曲柄直驱链式传动结构电子提花机正式投产,正式形成了世界提花机结构三足鼎立的格局。尽管世界经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宋日升董事长带领宋和宋逆流而上,又一次开辟了企业发展的快车道。从2008年到2013年宋和宋业绩连年增长,成为提花机行业国内驰名品牌。

  2013年,高速增长的业绩伴随的质量管控的严谨性缺失,产品召回致损近亿元,宋日升董事长坚称:是我们的责任,就要去承担,宁愿新的订单不做,也要对国内外客户现场进行全面召回与更换;守住做人、做企业的诚信底线,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一定会得到客户和市场的理解和认可。

  正是这种敢于责任担当和诚信经营的理念,在经历两年多的异常处理和质量提升后,宋和宋在2016年下半年至今公司业绩连年翻番。

  披荆斩棘二十年,宋日升董事长强调团队作战的亮剑精神,宋和宋公司电子提花机产品服务于中国、印度、越南、巴基斯坦、土耳其等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稳居世界第一。

  不断创新二十年,宋日升董事长带领的宋和宋科技研发团队,拥有曲柄直驱链式传动结构提花机和筘动式喷气毛巾织机两项世界首创技术,授权知识产权五十余项,成为行业内自主创新能力最强、拥有核心技术最多的企业之一。

  持续精进二十年,宋日升董事长持续总结改进,恪守“服务客户、促其成功;服务员工、促其成长;服务社会、促其发展”的经营理念,建立了宋和宋公司自成体系的“三标八步”订单管理制度,实现订单指标化、全过程、高效率的管理。

  尽职行善二十年,宋日升董事长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4个人的团队到700多个家庭,保证员工福利,提高员工的工作生活幸福指数;参与支持社区文化活动、助力教育资源升级、帮扶贫困村镇建设、捐助重大自然灾害重建等社会公益活动,受益人次逾千人。

  宋日升同志的突然离世,是纺织行业的一大损失。宋和宋全体员工一定化悲痛为力量,继承他的遗志,发扬他的精神,沿着他走过的足迹继续他的梦想,心怀感恩,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为把宋和宋建设成为百年企业而团结奋斗。

  宋和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