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业透明度新水平:兰精引入区块链可追溯平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12


  兰精打造空前的供应链溯源能力——融合兰精电子品牌面料证书和由 TextileGenesis™ 提供技术支持,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溯源平台。

  兰精集团作为木基特种纤维领域内的一家领导企业,正在纺织和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和透明度发展道路上创造另一个里程碑。自2019年以来,兰精一直使用由香港初创企业TextileGenesis™提供的区块链技术,确保纺织品从纤维到生产和分解具备可追溯性。经过几个成功试点项目后,11月5日,数字平台推出TENCEL™和LENZING™ECOVERO™品牌纤维。该平台为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提供整个纺织供应链的概览。

  新冠肺炎COVID-19的流行,给正处于转型的时尚和纺织业带来更多的变化。迄今为止,供应链可追溯性已成为服装和家居品牌*的首要任务。兰精将引入由TextileGenesis™提供技术支持,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溯源平台,以满足对透明度和可持续性日益增长的需求。

  阶段性试点和新的数字证书

  作为为期12个月的试点项目和实地试用的后续行动,兰精将分阶段在全球推广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溯源平台,包括四个领先的可持续发展品牌(H&M, ArmedAngels, Mara Hoffman 和 Chicks)以及来自10个国家的供应链参与者。第一阶段,兰精在南亚(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将在2020年第4季度完成加入。预计中国和土耳其的300多家供应链合作伙伴也将于2021年第1季度加入该计划。据估计,到2021年第2季度,大多数符合条件的兰精供应链合作伙伴都将加入该平台,以确保供应链的完整可追溯性。  

  该溯源平台由 TextileGenesis™ 提供技术支持,其核心亮点之一是与兰精电子品牌面料证书系统相集成,它不仅帮助各大品牌和零售商掌握对 TENCEL™和LENZING™ECOVERO™品牌纤维的全供应链可溯源性,还让他们可以通过数字签名的兰精电子品牌面料证书查看送检面料的医学(物理)验证结果。

  “过去一年的试点项目和实地试用期间,我们从品牌和供应链合作伙伴那里得到非常积极的反馈。我们的品牌合作伙伴也一直鼓励我们加快在全球推广兰精纤维的可追溯性。通过这一新系统以及与兰精电子品牌面料证书的整合,整个兰精生态系统将创造前所未有的透明度。这将为消费者提供最具可持续性和气候友好型的TENCEL™和LENZING™ ECOVERO™品牌纤维制作的服装和家纺产品”,兰精首席商务官兼董事会成员Robert van de Kerkhof说。

  “随着合规性和声誉风险的增加,100强时尚品牌的CEO和董事会承诺在未来5年内使用100%可持续和可追溯的纤维,透明度是商务优先事项的核心部分。可持续发展和可追溯性是一个问题的的两个方面,很高兴看到兰精为整个时尚行业铺路。我们的供应链可追溯性平台使用Fibercoins™可追溯技术覆盖整个供应链,将为兰精的创新和可持续性纤维创建数字化核算。”TextileGenesis™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mit Gautam说。

  Fibercoin™技术确保供应链可追溯性 

  通过在TextileGenesis™平台使用创新的Fibercoin™技术,兰精和其他品牌合作伙伴现在能够发行数字密匙(区块链资产),数字密匙与TENCEL™和LENZING™ ECOVERO™品牌纤维实物出货量成正比。这些数字密匙提供独特的“指纹”和身份验证机制,防止掺假,为整个纺织品供应链上提供 一个更安全、更值得信赖的数字监管链,最重要的是,确保材料的可持续生产。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