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落实“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目标,江服九大院部正在行动
文章来源: 2021-11-24


  江服办学的30年,是创新创业的30年,是生动变革的30年,是跨越式发展的30年。30岁的江服,从教育初心到追梦服装强国,在中国服装业出现了“江服现象”,学校取得了众多引以为豪的成就。
  2021年,学校制定了《江西服装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吹响了“强起来”的集结号和动员令。
  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江服人使命在肩。通过展示学校各岗位上的“江服人”为学校教育事业奋进的工作内容,激励全校师生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的“江服力量”。
站在建校三十周年新的起点上,
让我们看看
江西服装学院九大院部的院长们
这个月都在忙些啥?

  服装设计学院院长闵悦
  关键词:一流学科申报
  服装设计学院开展一流学科申报专项工作,学院院长闵悦教授主持该项工作推进,副院长黄伟、刘琼、吴国辉、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参与专项申报工作。设计学一级学科作为江服申报江西省一流学科,既有江服在“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工作的布局,也有尽量让更多的教师们能嵌入学科,共谋发展的考量。自项目申报以来,服装设计学院多次讨论申报文本,凝练学科方向,字句斟酌,反复比较分析,全院教师钻研教学,努力奋斗,助力设计学能顺利拿下省级一流学科。
  关键词:本科专业综合评价
  11月2日下午13:00,清源1栋四楼会议室,学院院长闵悦教授主持召开服装设计学院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项推进会,副院长黄伟、刘琼、吴国辉,副书记周洪英,专业负责人冯霖、王秀莲,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骨干教师等参与该项工作。学院将以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发挥专业综合评价“公平秤”“风向标”“发动机”的作用,不断树牢科学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构建具有江服特色的高质量本科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键词:职业本科申报
  11月14日上午10:00,清源1栋四楼会议室,学院院长闵悦教授主持召开“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申报职业本科专项工作会,副院长黄伟、刘琼、吴国辉,书记彭波,专业负责人冯霖、王秀莲,各教研室主任等参与该项工作。会上,闵悦教授对照职业本科指标条件,分解任务,安排收集整理材料。此次申报职业本科,是江服符合国家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必然趋势,学院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握职业性和发展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
  关键词:师德师风建设
  为营造以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转变作风、优化行风的良好育人氛围,打造一支有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服装工程学院开展举办“学习教书育人楷模,讲好师德师风故事”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书记蓝岚、副院长花俊苹、赵永刚、叶海滨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陈娟芬教授强调说,作为教师一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以持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二是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强化自觉性,从而影响身边师生;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道德水平,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使命。
  关键词:本科专业综合评价
  服装工程学院以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探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指导下专业建设新模式。11月6日周六当天,服装工程学字院长陈娟芬教授组织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材料审核与研讨会,副院长花俊苹、赵永刚、叶海滨、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老师共22位老师参加。所有老师根据评价指标体系,认真将材料全面梳理、讨论和凝练,对这次研讨中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核心理念、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以及教学评价体系建设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今后日常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师资建设
  11月16日下午14:00, 陈娟芬院长结合各教研室特点主持开展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设计教研室培训导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晓强老师根据参与培训教师的情况,认真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培训计划。会上,智能制造教研室赖伊萍老师介绍培训课程的基本情况、模板的作用以及模板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以及本教研室的实际情况,对本次培训课程所使用的软件进行讲解。纺织工程教研室楚久英老师根据企业项目教学需要从设计、制版和工艺等方面与老师进行教学研讨。专项培训工作对提升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教师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和水平打下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
  关键词:省级一流专业申报
  11月10日晚上7:00,在清源2栋四楼院长办公室,刘琳院长带领大家进行了环境设计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申报材料的最后修改工作。参加人员有院长助理雍自高、环境艺术景观教研室副主任戴沂君、骨干教师张伟毅、张敬婕。学院已进行过两次环境设计一流专业的申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基础。本次申报整合了相关优质资源,添加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更新了基础数据,艺术设计学院在分管校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争取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江西省工业设计中心
  11月1日下午13:00,在清源2栋四楼会议室,刘琳院长主持召江西省工业设计中心材料申报专项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副院长卢振邦、何治国,院长助理雍自高。推进会落实江西省工业设计中心近两年的相关科研材料收集、整理、撰写的要求,对工业设计中心的基本情况、组织体系、从业人员介绍、江西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申请表进行审定,对存在问题的材料进行修订。
  关键词:本科专业综合评价
  10月25日-11月15日,刘琳院长组织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撰写和收集材料工作,参加撰写与收集资料成员:何治国、卢振邦、雍自高、黄超群、戴沂君、陈思辰、董聪、张伟毅、张敬婕、陈峰、康璐、熊奡、王璇。学院通过专业综合评价,让学工、各教研室主任对标体系指导平时工作,了解工作不足,发力解决痛点项目。
  关键词:职业本科申报
  11月14日上午8:40,清源2栋416院长办公室,刘琳院长组织召开“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申报职业本科专项工作会。会上刘琳院长对照职业本科指标条件,分解任务,安排收集整理材料。

  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
  关键词:党政联席会议
  11月4日上午9:00,时尚传媒学院在清源二栋3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甘文院长主持进行,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会上,主要对学生学业预警、考研工作实施方案、教师教学、科研推进、实训室建设等工作开展讨论。考研工作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结合学校近年来鼓励学生考研的实际,初步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引导,加强动员宣传,激发学生考研热情,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考研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本科专业综合评价
  11月9日下午14:00,清源二栋3楼会议室,甘文院长主持召开时尚传媒学院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项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副院长李有为、副院长蔺丽、教研室主任以及参与材料收集、整理、撰写的骨干教师。学院将以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发挥专业综合评价“公平秤”“风向标”“发动机”的作用,不断树牢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构建具有江服特色的高质量本科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副院长罗芳
  关键词:毕业设计(论文)
  商学院组织开展2022 届毕业设计(论文)专项研讨会,会议由罗芳副院长主持,刘春生副院长、林琛院长助理、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对商学院四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进行了详细的审核,对围绕本校的服装特色的选题予以了肯定。鼓励老师、学生开拓思路。此次会议针对选题逐个斟酌,将有争议的题目进行逐字逐句精准分析,进一步完善选题,为后续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专业综合评价
  商学院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项工作。商学院罗芳副院长主持该项工作开展,参会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晶磊、副院长刘春生、院长助理林琛,专业负责人赖小华、翁淑珍等相关骨干教师。此次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是商学院首次参加,专业涉及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将以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善专业建设与管理,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关键词: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11月15日中午13:00,在清源一栋三楼会议室,罗芳副院长主持召开“物流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评审专项工作会,参会人员有副院长刘春生、院长助理林琛,专业负责人郭明德,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会上罗芳副院长对照江西省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标准,解读指标体系,分解任务,安排收集整理材料。此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对于物流管理专业意义重大,有助于完善该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机制,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 

  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
  关键词: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大数据学院开展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教授主持工作开展,学院书记王春梅、副院长赵德福、张学林、院办主任赵谦参与工作开展。徐照兴院长指出要以产业学院为核心,服务产业、促进人才培养、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实现产业融入教育,教育服务产业,打通产业发展、学校育人、学生成长共赢互通的局面。以现有的服务地方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基础,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为主体,对接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链,共建阿里云大数据产业学院。通过企业支持办学建设、企业参与办学过程、企业检验办学成效,构建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
  关键词:本科专业综合评价
  11月1日下午14:00,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教授主持召开大数据学院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项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学院书记王春梅、副院长赵德福、张学林,院办主任赵谦、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副主任夏贤铃。徐照兴院长指出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作为学院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认真对待,及时沟通,要以积极的主人翁态度尽量把各项材料做到完美。学院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以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发现专业建设过程中的不足,总结经验,以此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关键词:毕业实习
  为更好的做好下学期的毕业实习工作安排,11月15日——11月17日,大数据学院邀请江西宝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滨雅尚科技公司、鹰空集团等三家企业负责人到校洽谈接纳毕业实习事宜。学院院长徐照兴教授主持洽谈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梅、副院长赵德福、张学林等参与洽谈。徐照兴院长希望企业能根据学生能力提供匹配的岗位,希望企业能给予岗前培训。同时徐照兴院长强调毕业实习期间学生安全第一,希望企业能在实习期间协同管理。

  人文学院院长邹晓春
  关键词:新增学位授权专业审核
  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组织人员填报《江西省新增学士学位专业授权专业简表》及支撑材料。院长邹晓春组织新媒体教研室主任王敏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对学位审核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专项会议上讨论了填报措施及填报对策并于会后3个工作日内联系人事处、时尚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专业人员,实现与相关单位的设备共享。
  关键词:助力学生考研
  2021年11月8日下午14:00,清源2栋204会议室,邹晓春院长主持召开了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西服装学院关于加强本科生考研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的精神,调动学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助推江服本科生考研帮扶工作,营造江服浓郁的考研氛围,助力学校的学风建设提出了可实施的建议和方案。
  关键词:学业预警
  2021年11月12日,人文学院在清源2栋204会议室召开了学业预警帮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院长邹晓春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忠秋、副院长付凌云、院长助理陈家华、广告教研室主任王健、新媒体教研室主任王敏、学院办公室主任肖清波、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艳艳,帮扶联系老师刘一青以及学院学业预警学生。推进会上提出有效解决方案为帮助学院学业预警学生提升学习成绩、赶上学院教学计划,顺利完成学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丽琴
  关键词:思政课教师系统信息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完成了教育部社科司下达的学校思政课教师系统信息更新工作。此次更新内容涉及思政课教师人数,思政课教师办公、设备和出差经费及人均经费,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用房面积,思政课教师专项研修和学术交流经费等相关情况。周丽琴院长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求数据的准确和完备。在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财务、基建、设备处等相关部门的通力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信息更新上报工作任务。其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也与部门进行了沟通。
  关键词:集体备课会
  11月16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周丽琴院长主持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龙龙、副院长贺松兰和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上各位教师结合自己所讲课程,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做了精彩的发言。周丽琴院长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课程特点,找准切入点和连接点,把握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内容、方法与路径,制定教学方案,讲授高质量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课。

  军事体育教学部主任胡伟
  关键词:横向课题签约
  军事体育教学部与江西森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清源二栋二楼会议室举行横向课题《江西省高校木球培训基地建设规划方案》的签约仪式,江西森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明、江西省木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居河、江服副校长陈东生、科研处处长张宁、军事体育教学部主任胡伟以及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签约仪式。此次开展深度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并形成发展合力,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体育工作内涵式发展,也为推动江西省木球运动全面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木球协会高校联合会
  2021年11月12日下午,江西省木球推广经验交流会暨江西省木协高校木球运动联合会在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进行,胡伟主任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就江服木球培训基地建设工作及木球运动推广进行交流发言,同时胡伟主任被江西省木球运动协会增补为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服体育教研室副主任王福滨则担任江西省高校木球运动联合会副秘书长一职。
  信息来源:江西服装学院新闻中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