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选出你心中最亮的星!2022中国面料之星参评企业系列报道(九)
文章来源: 2022-08-19


  本刊记者-雷蕾  关云鹤
  2022“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面料调查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全国各大面料企业参评产品。 
  为进一步发现、推广优秀面料企业,活动组委会根据参评企业提交面料信息表完善程度、参评产品市场迎合度等标准,经初步筛选,借助《纺织服装周刊》杂志、官微、官网等载体进行免费推广报道。 
  本期推介的面料在现有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尤其是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使产品形成了鲜明风格,在舒适性、功能性及时尚环保等方面实现了进一步提升。
  常州恒利宝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赤雀阁”本征功能性立体提花面料
  原料成分:石墨烯涤纶48%、常规涤纶52% 
  产品特点:功能多样,由于石墨烯材料的添加,面料具有远红外、抗紫外、防静电等复合功能;斜纹提花立体组织结构呈现立体视觉效果,面料层次丰富;高克重织造可有效防风御寒,该面料适用场景广,可适用于时装外套、休闲西装等。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石墨烯锦纶网眼面料
  原料成分:石墨烯涤纶35%、锦纶65%
  产品特点:正面为灰色网眼面料,反面为白色网眼面料,双层透气孔,这款面料拥有远红外,屏蔽热成像的功能。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雅致的斑驳
  原料成分:COTTON70%、LYOCELL30% 
  产品特点:大提花双层面料,用组织勾勒出斑驳中略带雅致的格纹花型,精密的大提花织机织造出细致的纹理,黑白卡其色的色纱排列,营造出泛黄的年代感。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 
  面料名称:假日狂想
  原料成分:ORGANIC COTTON100% 
  产品特点:有机棉纱线与色彩的搭配,经过特殊的大提花织机织造,形成双层双面的大提花效果,质地丰满、细腻。鲁泰特别研发的CASHFEELING整理,用纯棉材质带来羊绒般的轻软质感。
  应用领域:男装、休闲装

  常熟市森蓝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棉盖涤摇粒绒
  原料成分:涤73%、棉27%
  产品特点:双染拉毛摇粒工艺,棉盖涤结构的摇粒绒,既确保了绒棉的粒子质感,也让外穿棉的手感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喜好。
  应用领域: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面料名称:冷感印花涤氨蝴蝶网布
  原料成分:涤92%、氨纶8%
  产品特点:正面阳涤效果数码印花,贴身棉木糖醇冷感印花,冷感印花后整理,让涤氨面料在滑爽的同时更加凉感。
  应用领域:童装

  佛山市马大生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双经四面弹
  原料成分:棉79.4%、聚酯17.7%、氨纶2.9% 
  产品特点:采用双经轴织造,上轴用75D/30D弹力纱做四面弹底纱,下轴用12S棉纱做四面弹棉纱,用双经织的四面弹比单经轴织的四面弹颜色纯正光泽好,纹路清晰。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童装 
  面料名称:大提花牛仔
  原料成分:棉100% 
  产品特点:大提花机来织提花牛仔,改变了普通牛仔的平素和单调,给沉稳的牛仔带来灵动与活力。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昆山枫滟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罗袖初单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采用全涤无氨T8纱线精织而成,既有针织螺纹的手感,又有灯芯绒的条感。它不仅解决了传统氨纶纱线染色难、弹性过大、织造复杂等诸多问题,织造前无需制作包覆纱,降低了成纱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均匀性。
  应用领域:休闲装
  面料名称:假“棉”的告白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不含棉成分,拥有棉的外观、蓬松感、绒毛自然,棉触感强,手感良好,有很强的吸湿排汗功能,抗皱性能好,衣物尺寸稳定。
  应用领域:休闲装

  上海青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LSC3A139
  原料成分:美丽奴羊毛18.4%、太极纤维73.6%、莱卡8%
  产品特点:本产品使用的面料织物结构由NAO虚拟织布机全新创造而成,结合纱线的特性,精选虚拟织布机设计的织物结构中最精彩恰当的设计再进行实物打样,节省了面料研发的时间。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面料名称:LSC2T134
  原料成分:美丽奴羊毛50%、太极纤维50%
  产品特点:此产品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针对针织大圆机的虚拟织布机产品,采用美丽诺超细羊毛和太极石聚酯纤维结合,使得面料兼具美丽奴羊毛的舒适性太极石面料的健康性,是一款功能复合型产品,抗菌除臭,吸湿排汗,调节体温,防晒亲肤。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苏州朗贝尼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水灵斜
  原料成分:P 100%
  产品特点:新型原料采用全消光双组份复合型弹性纤维,新纺织技术是斜组织纹路,高速喷水织机织造,新染整技术运用松式碱量,溢流染色工艺。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比萨斜
  原料成分:P92%、SP8% 
  产品特点:采用复合急斜组织设计,布面具有3D风格的双斜纹风格。面料具有优良的垂感和一定的沙感,经纬向带有氨纶,具有优良的弹性。适用于衬衫料,连衣裙,裤料。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广州宇桐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YT9181#潮牌精品绒配套2*2精棉拉架罗纹(460G)
  原料成分:C90%、T10%
  产品特点:经多道工序打造,特殊工艺铸就不掉毛的抓剪卫衣,缩水稳定。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YT9151#爱米卫衣
  原料成分:C100% 
  产品特点:手感独特,布面纹感粗犷。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