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恒力陈建华等多名纺织企业家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和“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文章来源: 2022-09-20


  本刊记者-郭春花

  9月16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大会颁发了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是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的、以“袁宝华”名字命名的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的最高奖项。该活动由专门设立的专家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程序,每届评选出几名在企业管理实践和理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授予他们“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本届共有6位企业家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称号,其中来自纺织服装行业的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荣获该称号。
  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名单(纺织服装)
  陈建华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长期以来开展的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广泛参与性的重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多年来,在“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中,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受到表彰,在全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受到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普遍欢迎。经过推荐和评选,190位企业家被评为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其中来自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家共有11位。
  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名单(纺织服装)
  马建荣 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忠华 福建省永安市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宋德武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波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小枚 长春圣威雅特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   平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济宝 福建旭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月明 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高德康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章卡鹏 伟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缪汉根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本次大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激发企业家精神,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进一步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激励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袁宝华企业管理”实践讲坛上,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围绕坚守实业报国、打造行业标杆、推动创新变革、坚持绿色发展几个方面,同与会的全国优秀企业家代表交流分享管理经验与心得,并作为“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代表作主题发言。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陈建华表示,企业要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守家国情怀、把握发展机遇、扛起责任担当,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力以赴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创业至今的28年里,陈建华坚持国际视野,瞄准世界一流,凭借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卓越的战略决策能力与资源整合能力,带领恒力集团从三亩三分地的小纺织厂,到布局九大生产基地的国际型企业,逆水行舟,一跃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被评为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从事丝绸行业40多年,以“弘扬丝绸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使命,为振兴中国丝绸和创新产业模式、打造民族品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达利丝绸的掌舵人,林平几十年如一日,带领企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2017年起带领公司全面开启“数字改造、绿色发展”战略,着力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抢抓结构性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营销组织变革、产品体系打造等一系列对企业和行业影响深远的创新举措。
  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国之大者,46年如一日躬耕核心主业,坚持品牌引领,引领新时代中国羽绒服全球领先新征程。从1975年上海石库门里的“登峰记忆”,到“8台缝纫机的故事”踏响时代先声,从注册“波司登”商标参与市场竞争,到“登峰造极”迈向羽绒服规模总量全球领先,创业46年间高德康不忘初心使命,躬耕羽绒服核心主业,矢志不移打造自主创新民族品牌,带动我国羽绒服成长为纺织服装行业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品类,成为“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的生动写照。
  1999年进入集团以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直接推动了魏桥纺织的成功上市,参与领导了铝电板块的崛起。近年来,张波带领魏桥创业集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落实企业社会责任,一大批高端项目建成投产,加快轻量化基地建设,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