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吉化、如意、华茂、恒力等积极部署2023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 2023-01-30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步开局之年,意义非凡,十分关键。面对新的战略机遇和任务、新的战略阶段和要求,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如意集团、安徽华茂集团(股份)、恒力集团等行业企业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积极部署新年发展规划,以实干开创未来。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
  在吉林化纤集团公司第三届第三次职代会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各中心、部室负责人,中层及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及各单位职工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德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从防疫、安全、1+N攻关、作业制改革、项目建设、经营拓展、党建文化等方面回顾了集团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对2023年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任务、公司发展坚持的四个原则及未来五项调整、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并向全体职工送上了新年美好祝福。
  他指出:展望2023年,面对供给冲击、消费收缩、预期减弱等复杂形势,我们要立足主业,把最擅长的业务做好。要遵循坚持顾客价值、坚持专注核心业务、坚持长期主义、追求要素的最大贡献率、提高组织能力的指导思想做好2023年的各项具体工作。
  一是基础工作。要做好班组管理、安全管理、设备管理、QC攻关、5S、定置定位管理,基础管理是基层班组和车间的主要工作,双基工程主要在基层和基础,要做到位。
  二是“1+N”攻关。是不可替代的,公司将组织召开更多的专业会议研究推进“1+N”攻关。
  三是一体化推动经营。股份公司坚持产销融合,腈纶公司坚持供产销一体化,碳纤维做好经营和销售。要按照方针目标中“聚焦碳链筑优势、内拓外联增实力”,继续推动一体化经营。
  四是创新升级。股份公司要加快推进机器代人,对于中间管理层的相关数据将进行信息汇总和整合,不必再频繁地排布生产计划。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是创新升级的方向,现在正在跟踪的几个创新项目也要做好推进。
  五是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碳化线的建设速度,不断提升碳纤维板块竞争实力。
  六是党建全面领航。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吉纤精神传承。
  “红梅迎春笑,玉兔出月欢”,希望集团公司的每一个板块都能“俏也不争春”,“待到经济复苏时,我们一定会在丛中笑”。
  如意集团
  日前,如意集团“启航新如意 开启新征程”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如意新制造、新时尚、新材料三大新集团隆重揭牌授旗。
   回望如意建业五十周年,总结异常艰难的三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指出,始终坚持高端定位、精品战略不动摇,是如意长治久安的立身之本。始终坚持科技引领,争创国际一流水平,是如意引领行业的制胜法宝。始终坚持全球化视野,围绕市场导向,引领客户需求,建立稳固的全球化市场网络,是如意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最关键的本领。始终坚持德载品质、竞显卓越、从严求实、至诚至善的企业文化,是如意战胜困难、死里逃生、不断发展的稳如磐石的根本保证。
  站在新如意的新起点,要继续保持诚心、诚意,重塑如意的诚信,全面推进新如意的建设,保障全体债权人、合作方的利益。继续对全体员工保持善心、善意和善举,全力建设万众创业的新如意家园,让全体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大会号召全体如意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激情饱满的豪气,全力以赴共同为新如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安徽华茂集团(股份)
  安徽华茂集团(股份)四届一次职代会、工代会总结了2022年集团主要工作,提出了2023年方针目标。
  安徽华茂集团(股份)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左志鹏向大会作了《深化调整,勇于创新,迈上高质高效发展新台阶》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阐释了2023年集团公司工作方针。
  面对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形势,左志鹏要求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围绕落实2023年集团公司“深化调整、创新升级、持续改善、共建共享”工作方针。
  一是要加快结构调整,抢抓订单开拓市场。要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开发国际新市场,主动出击,拓展新市场,拓宽销售渠道。
  二是要稳定产品质量,做强做优品牌特色。各板块要紧紧围绕质量短板、指标弱项,提升攻关、把关能力,不断增强产品的优势和特色。
  三是要加快创新升级,苦练内功优化布局。各板块要进一步强化研发创新,着力开发引领市场的新产品,并加强与品牌商和终端商的开发合作,寻找商机和发力点。
  四是要着力持续改善,夯实管理严控风险。要持续精益改善,推动信息化建设上水平,抓好能源管理压实风险管控,强化安全环保责任落实。
  五是要深化机制改革,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以利润为中心,优化绩效考核体系,有效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创新采购机制,改善人力资源管理,为实现企业高质高效发展新的目标不懈努力。
  安徽华茂集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从全球、国内、行业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后,要求大家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抓好2023年目标任务的落实。
  一是抓好销售。要深耕市场一线,扩大市场销售。加强销售团队建设,改革考核机制,为实现企业目标利润作出贡献。
  二是抓好降本增效。抓好原料采购,严控工费成本。优化劳动组合,控制各种非生产成本。牢固树立投资回收理念,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
  三是抓好质量稳定。要强化质量管理,围绕客户投诉、质量短板、落后指标,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攻关活动。管理工作必须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四是抓好创新。首要是抓好产品开发,特别是在原创性产品的开发上要发力,尤其是关注新材料、新纤维的开发应用。抓好技术和管理上的创新,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引领和培养创新人才。
  五是抓好绩效考核。强化利润考核,从严制定考核指标,建立和完善以利润为中心的、适应企业发展的市场化激励机制。
  六是抓好风险防范。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管理,防患于未然。
  七是抓好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华茂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恒力集团
  1月28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位于大连长兴岛的恒力重工产业园举行运营仪式,标志着恒力重工向着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的目标,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同时也意味着恒力集团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再落关键一子,在深耕实体经济中再迎新的跨越。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表示,今年是恒力来到大连长兴岛的第13年,恒力重工产业园的正式运营既是2023年开局“第一棒”,也是新春“开门红”,开启了恒力在长兴岛“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也迎来了石油化工和高端临海装备制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陈建华认为在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征途中,实干,才是最有力的表态,恒力始终心怀感恩,持续将这份感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希望与行业同仁、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斗志昂扬干起来,凝心聚力动起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建设世界一流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合力推动行业进步,促进更低碳、更环保、更绿色的发展,为大连提前挺进“万亿GDP城市”努力奋斗,为建设制造强国、海洋强国不懈奋斗!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自2022年7月恒力集团成立恒力重工集团以来,恒力集团迎难而上挺进高端临海装备制造业,充分利用其先进的产业链和管理理念等优势,调动多年积累的国内外高精尖人才和产业资源,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恒力重工产业园的正式运营,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恒力集团第一个投产运营的产业园,影响深远,意义重大,集团产业发展实现了从纵向延伸到横向补强,全面迎来石油化工生产和高端临海装备制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局面。恒力将延续“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汇聚世界级人才,整合产业链资源,引入精细化管理,重点建设造船、海洋工程、发动机、装备制造、精密铸造、绿色建材六大板块,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船舶建造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