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构建中部地区纺织服装业交流合作新平台!2023武汉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2023-05-24


  本刊记者-吕杨
  潮起江城,面向未来!5月22日,2023武汉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以下简称“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武汉站”)在中国文化博览中心(武汉客厅)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简称“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继上海、深圳大湾区之后,对中部地区纺织服装业的全新探索,也是武汉时尚产业锚定产业源头、深思熟虑后,携手品牌旗舰展览共建产业新格局的果断行动!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武汉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服装商会联手倾力打造,武汉时装周组委会支持举办,旨在构建我国中部地区纺织服装业交流合作平台,以服务行业、服务市场、服务企业为目的,坚持专业性、贸易性的原则,促进中部纺织服装行业的深化发展以及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实现供需双方市场需求的对接、纺织服装业的转型提升,培育新动能,赋予行业发展新能量。
  开展首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郑汪洋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会。
  乘势而上揽商机
  百余家优质面辅料供应商同台“赛宝”
  本届博览会优质面辅料供应商云集、精品荟萃!共有来自中国、日本、英国、意大利、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22家优质面料、辅料及纱线展商同台“赛宝”,展品涵盖应用于女装、休闲服、内衣和泳装、户外运动装以及正装的高品质面料;汇聚最新的化纤、针织、棉纺、蕾丝和绣花、印花/数码印花、功能/运动、提花、皮革类辅料、纱线和纤维等优质产品。其中,江苏盛泽展团携手34家企业集中展示化纤及仿丝类女装面料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以点带面展现了中国产业集群的优势风貌与昂扬奋发、蓬勃发展的姿态!
  各个展区展品品类齐全,特色产品、创意新品层出不穷,材质、颜色、肌理、花型丰富,广泛适用于服装、家纺、户外、医护等多元场景和应用领域。从宁纺集团的工装系列面料、再升级医护面料、生态环保功能性灯芯绒,到惠烨纺织的无氨弹力针织面料、石墨烯功能面料、生物可降解面料;从康赛妮高端羊绒面料及其他动物纤维混纺面料,到绿锦纺织的纯汉麻梭织染色面料;从杏园达纺织的精纺毛涤现货,到时代梦高达上万种的Stylem面料常规备货;从山木新材料贴肤无感的热转印烫标,到芯仕材料的TPU热熔胶膜……这些产品不仅在抑菌、吸湿排汗、抗静电、耐高温、防臭、防紫外线等功能性方面不断升级迭代,更是从中部市场真实需求和消费偏好着手,在产品类别、设计风格乃至增值服务方面进行精准布局,向中部市场交出对革新、对市场、对新时代消费者负责的高质量答卷。 
  搭乘区位优势
  商贸实效掷地有声
  湖北是中国纺织服装大省,服装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潜力巨大,产业内品牌云集,汉派女装、汉派靓仔男装、黄石休闲男装、潜江户外运动服装、沙市岑河婴童服装等特色产业集群荟萃。武汉作为辐射华中、影响全国的服装批发集散地、服装设计生产创意地、服装消费目的地,地方产业带密集,拥有鄂东服装走廊、长江产业带、江汉产业带、苎麻特色产业园和蚕丝绸加工基地等五大区域结构板块,以及多个国家级、省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搭乘区域产业优势,本次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来自武汉、湖北以及安徽、重庆、湖南等周边六省的品牌主理、资深设计师、新锐电商、跨界玩咖、直播红人、商超百货、产业集群、大专院校等在内的专业观众前来逛展下单,猫人、宜家、安踏、蕉下、晓星国际、魏桥纺织、嘉麟杰纺织等知名品牌买家纷纷到场。不少专业观众对此次在家门口就能采购到符合要求的产品发出感慨:“真的很便捷高效”、“超出预期”、“明年规模一定更大,期待期待”。
  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武汉站发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品牌聚集效应,通过买家数据库电联、线上线下活动定向邀约、各大媒体平台广告投放、大数据推广、社群营销等多维方式进行精准邀约,以超级参观团、商贸专场对接会等形式助力商贸成效落地有声。开展首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武汉站迎来了湖北省内多个专业市场、产业集群、时尚院校以及知名品牌企业买家参观团组前来参观洽谈。
  搭桥牵线促合作  
  多场活动共绘区域产业未来图景
  全新商贸坐标除了带来全新产品阵容,更有系列活动策划,助力业界精准把脉中部纺织服装行业的深化发展以及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方向,实现供需双方市场需求的对接、纺织服装业的转型提升,培育新动能,赋予行业发展新能量。
  开展首日,“纺织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产业对接会”重磅呈现。本场论坛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专业院校等领导嘉宾与学者们就如何深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助力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推动武汉重塑纺织服装产业格局、市场生态与生活方式进行智慧共享、头脑风暴。对接会现场,爱帝、红人、艾尔菲洋等知名服装企业与面辅料展商展开洽谈,双方供需精准对接,众多参展商表示不虚此行。
  展会期间,由武汉时装周组委会、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武汉市社科联携手举办时尚科技融合发展论坛,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院校嘉宾齐聚一堂,围绕纺织智能纤维、服装智能制造、时尚与元宇宙等主题进行分享,共商时尚科技融合发展之路。
  集全产业链优势,话前瞻议题,促商贸繁荣。展会现场还将举办由湖北省商务厅组织的“全国棉纺消费季”湖北特色棉纺服装产销对接活动。不仅邀请湖北省内纺织服装、家纺等相关企业展示最新最优产品,还将举办新品发布会,开展产品宣传推介等系列活动。此外,湖北省棉纺产品暨出口转内销产品“三进”活动,建立资源对接,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维护产业链韧性和稳定性。
  聚势前行
  联动谱写产业合抱新力量
  本届武汉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与湖北唯一的专业缝制设备展览会“武汉国际智能缝制设备展览会”同期同址,联动启幕。开展首日,展馆内两展展商、专业买家、院校代表齐聚一堂。不少买家纷纷表示,不仅可以寻找到心仪面辅料产品,还能同步发现先进智能缝制设备或软件解决方案,为企业智能升级提供思路与选择。两展展商也开启了交互逛展模式,面辅料企业寻找先进设备、设备展商挖掘新客户双向奔赴、聚势前行!
  立足新起点,发掘新机遇!作为中部地区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纺织面料及辅料展览平台,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武汉站将以武汉为窗口,以全产业链视角畅通区域产业上下游各环节,为中部地区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