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刷新国内万吨级碳纤维工程建设纪录!中复神鹰西宁年产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全面投产
文章来源: 2023-05-26


  盛夏始,万物秀。5月24日,中复神鹰年产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全面投产暨供应链大会在西宁成功举办。 
  连云港鹰游集团、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董事长张国良介绍,中复神鹰西宁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不仅刷新了国内万吨级碳纤维工程的建设纪录,也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征程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复神鹰将把握住全球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机遇,积极构建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效益显著的产业新体系,为青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绵绵动力。
  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魏如山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作为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强化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并工业化量产了包括碳纤维在内的一批新材料产品。此次中复神鹰西宁碳纤维项目的全面投产,为国家材料工业的自主自立自强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建材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复神鹰的发展,希望中复神鹰努力成为全球碳纤维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龙头企业。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建平在致辞中指出,碳纤维是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是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的重要一环,是实现产业高端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复神鹰作为国内碳纤维第一梯队,率先攻克核心技术,推动碳纤维产业跨越式发展,特别是此次全面投产的西宁高性能碳纤维项目,让西宁成为全球海拔最高、单体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希望中国建材集团持续深度参与西宁的高质量发展大局,支持中复神鹰扎根高原,融入西宁。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庄树新在致辞中对西宁项目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国资央企将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头号任务,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集聚优质资源,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任务,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其中,中复神鹰西宁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就是其中的代表。此次这个项目全面投产,将进一步加快我国高端碳纤维国产化进程,显著提升国产高端碳纤维自主保障能力。希望中国建材集团及中复神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责任;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优势,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成立至今,在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下,中复神鹰实现了高质快速发展。此次大会,中复神鹰诚挚邀请了供应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齐聚西宁,共同庆祝项目投产并共议未来发展。会上,中复神鹰分别与能源保障、原材料供应以及市场应用领域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并为重要合作伙伴颁发荣誉纪念奖牌,江苏鹰游纺机公司获精诚合作伙伴荣誉。在以后的合作中,中复神鹰与各位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历时4年,中复神鹰在高原上擘画了“全球单体最大碳纤维基地”的雄伟画卷,创造了叹为观止的“超级工程”。该项目的全面投产,为产业链提质升级提供了坚实的材料支撑,为碳纤维行业万吨规模建设树立了新标杆。
  从“西宁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到“连云港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启动建设”,是中复神鹰坚持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重要战略部署。未来,中复神鹰两大万吨级生产基地将东西“两翼齐飞”,助力材料强国建设,进一步提升国产碳纤维在全球碳纤维产能布局中的份额,推动国产碳纤维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大有作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