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让“江服现象”形成“江服力量”!江西服装学院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2023-02-15


  为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情感的联系,共同探讨学校校友会建设,凝聚起校友的力量,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和校友事业发展。2月10日下午,江西服装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校友工作研讨会”。
  江西服装学院副理事长、校友总会会长涂燕萍出席会议,就业处(校友服务中心)副处长李玲、鲍仁成及校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校宣传部、学工处、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部分荣退老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与来自广东、浙江、江苏、福建、江西、上海、北京、四川、河南、山西、西安、新疆等百余名校友代表云端相聚,一齐共话江服心,共诉江服情。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主持。 

  会议伊始,涂燕萍代表学校理事会、校友总会和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向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会的的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遍布全国各地和海外的广大江服校友,致以母校最诚挚的问候!随后,她从“学校的办学层次在变,但学校扎根服装行业的办学定位始终没有改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在变,但学校的公益性办学的性质始终没有改变;学校的社会声誉和行业地位在变,但学校的育人初心始终没有改变。”三组“变”与“不变”为对比,用三个“变化”介绍了江服新时期的新成就,用三个“不变”,向与会校友们表达了江服立足行业办学的决心,潜心育人的用心,为校友服务的真心。希望学校和广大校友间,形成发展共识,推动学校和校友在资讯、技术、科研成果、产业资源、人才资源等领域共享和全面共同发展。

  涂燕萍在致辞中说,服装是一个永远有着需求的行业,更是能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这个行业无比的广阔和美好,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为时尚中国建设增加更丰富的色彩,为服装强国梦的建设作出江服人的努力和贡献。“江服”是服装行业的江服,更是我们每一个“江服人”的港湾。
  李玲对2022年校友工作情况暨2023年校友工作计划向与会校友进行了报告。她表示,校友工作要秉承服务、情感及发展三个理念,围绕“联络聚人”、 “服务聚心”、“合作聚力”三方面发力开展校友服务工作。2023年将主要在进一步“完善校友会机构建设、强化校友会服务理念、促进发展共同体建设、打造校友文化品牌活动”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做好校友工作。
  随后,广东校友会会长郭志强、浙江校友会会长吴海平、江苏校友会会长皋晓春、福建校友会会长何艳丽、江西校友会会长郑高政等代表地方校友会对2022年度校友工作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唐新强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校友工作者提名名单,肯定了被提名的校友在过去一年中为各地方校友会建设所作出的贡献。
  随后,杭州矛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04级校友陈伟结合相关数据、事实依据,就2023年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可能出现的8个现象分享了自己对纺织服装产业未来的看法。
  会议最后,唐新强指出,江服是一所特色高校,我们校友会的性质也同样有着鲜明的特色--就是扎根服装行业。所以推动江服校友会的建设,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有利于服装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更有利于我们每一个校友事业的发展。
  唐新强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发展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校友们的成长、成才、成就是学校教学质量的检验者和试金石。在2023年的校友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服务好校友发展,聚焦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聚焦校友会“发展共同体”的建设,将构建“政府+行业+母校+校友”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服务好校友、服务好服装行业的需求。
  江西服装学院办学至今已32年,已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培育了近10万名应用型人才,江服毕业生扎根服装行业,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成为了服装行业众多品牌企业的高管、创始人,在服装业界形成了“江服现象”。今天,江西服装学院校友工作的推进,将进一步促进“江服现象”形成“江服力量”,成为助推服装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