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2-30


  “Signature”意为签名,指可以代表某种价值对象的事物,以国际知名品牌打造的“标志性单品”最为突出。在众多产品中,能最充分体现品牌所追求的价值及品牌所蕴含的哲学的产品,即是可以代表该品牌的标志性单品。绝大部分品牌的标志性单品与该品牌共享着长久的历史,且至今仍是热销、畅销产品。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CHANEL的小香风外套、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底高跟鞋、Hermes的铂金包、LOUIS VUITTON的monogram、Issey Miyake的菱形包、LACOSTE的Polo衫……每个引领潮流的国际大牌,都有一个或一款一直维持着市场地位、同时又不断进化的标志性单品,而这一单品又成为品牌的独特基因和特殊符号,二者相互影响,互相成全。受此影响,各大服装企业均在不遗余力地打造属于自己的标志性单品。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在韩国,宾波的POLO衫、Studio Tomboy的宽松大衣、MCM的经典花纹包等,从大型品牌到小众设计师品牌,都展现了固有的标志性单品,并以此稳固品牌的市场地位。近几年,运动、街头休闲、杂货类别的标志性单品尤为突出。

  打造标志性单品,助力品牌长青

  以FILA为例,FILA KOREA(代表尹允秀)集团所推出的Disruptor2是品牌的标志性单品,并成为了全球时尚休闲鞋的经典款式。

  Disruptor2是Disruptor的后续版本,自1998年首次推出后人气持续飙升,成为FILA的标志性运动鞋。产品采用粗糙的复古设计,在美国、欧洲等地区广受欢迎。2017年6月在韩国上市后,随着老爹鞋人气提升,单在韩国就售出260万双。该产品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人气,在于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复古风格、有明星网红的种草、采用了男女老少皆宜的款式。除了普通版本,FILA还推出了高端版本,并与Barneys New York、 Pierre Cardin、Liam Hodges合作,推出了联名款。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各街头休闲品牌的标志性单品也令人刮目相看。Covernat的羊绒衫、5252 by O!Oi的连帽衫、ADLV babyface的T恤等,是当下最为典型的街头休闲品牌的标志性单品。

  Barrels(代表尹亨锡)集团旗下的Covernat品牌是该品牌的标志性单品,每季度公司都对产品的原辅材料、图案、保温性、款式、细节进行升级和完善,并以全新的设计上市。Oi Studio(代表郑艺瑟)的品牌5252 by O!Oi的标志性单品为连帽衫,该品牌的连帽衫每季都以全新的主题上市,累计销量已超过15万件,成为该品牌名副其实的标志性单品。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产品之所以能成为标志性单品,在于它很好地反映了品牌独有的颜色和商标,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此外Mark Gonzalez的Mark Gonzalez X charms彩虹圆领藏青色T恤、Romantic Crown的RC运动衫、Piece-Worker的Plant Manager 2等产品都是品牌的标志性单品。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个性化品牌凭借特色单品脱颖而出

  Find Kapoor的水桶包、Metro City的链条包(MQ0563)、Vunque的Toque包、Pleatsmama褶皱包、Elbategev的Elba迷你包、MUTEMUSE的amuse包等是各品牌打造的典型单品。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以普拉滕创业公司(代表李常白)的品牌Find Kapoor的水桶包为例,自2017年上市以来已售出52万个。水桶包虽然只是一个基本型百搭包,但是Find Kapoor的水桶包采用了独特设计的肩带,可展现品牌特殊的造型。包包轻便实用,适合日常搭配,并且可根据肩带的不同使用方法展现多种风格,因而颇受欢迎。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Vunque(代表石贞慧)的Toque包是2018年2月与品牌一起上市的标志性产品,靠独特的形状、多种尺寸及颜色搭配,Toque包成为了品牌的标志性单品,包包采用酷似帽子的形态,这种特殊的设计不仅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还获取了设计版权,其独创性及固有性均得到了认可。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松江国际公司(代表王宗美)推出的环保包袋品牌Pleatsmama,以针织褶皱包为标志性单品,现已售出5万个。除此之外,Gentle Monster的Jackbye、East Moon作为品牌的代表性单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被称为“零差评”的单品。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人气火爆的运动休闲品牌也相继推出了标志性单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Andar品牌的冰爽打底裤以售出80万条的成绩,成为了品牌的标志性单品,此外,公司持续对冰爽打底裤进行升级,今年更是增加了功能性,因而一直处于热销态势。

关注 | 标志性单品,为品牌贴上专属标签

  来源:韩国《Fashion Insight》供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