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学生时装周 | 西南大学:与时代共振,展开关于使命的思考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6


  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2020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于7月4日在中纺永景·2020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亮相,带来了以“攻坚·振兴”为设计主题,共计27名同学的27个系列70套服装作品。

  2020年,伴随着突发疫情,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定维护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中国服装行业也始终心系战疫前线,捐款捐物、复工复产、转产防护物资,在解决全国防控疫情最紧缺的物资问题上,展现出了中国企业的责任心。

  2020年5月1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成立”,5月1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时尚产业联盟”应时而生,5月23日计划举行的成渝双城四所知名服装院校线下联展,因疫情终止。

  攻坚,2020年对高校和应届服装专业毕业生而言,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没有毕业照、没有拨穗仪式,但学生们克服困难,完成了精彩的毕业作品。作为时尚新生代力量的大学生,有义务用自己的方式攻克艰难时刻、振兴时尚产业,为传承和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

  振兴,是对后疫情时代发展困境的一种回应,是新时代学生对现实境况的观察与反思。艺术的力量直指人心,技以载道,道器并举,希望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呼唤人性的美与爱,渡过现实中的艰难时刻。

  重庆作为我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西南大学与重庆知名的制造业企业、信息化企业、旅游文化基地联合推出“攻坚·振兴”主题作品,为这座国家中心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时尚新篇章,以至诚至热拥抱美好的明天。

  从前期调研、汲取灵感、方案撰写、实物制作到成果展现,每位同学都为自己的四年学习生涯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时代发展的特殊时期,学生们关注热点,探讨生存这一原始伟大的哲学命题,作品也呈现出更多的责任和理想,更表现出在服装设计领域发光发热、野蛮生长的潜力与勇气。

  西南大学(Southwest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农业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College of Textile &Garment.SWU)学科可溯源至1939年成立的国立中央技艺专科学校蚕丝科,现已建设成为我国本硕博齐全的纺织服装高等教育重地;设计学学科和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艺工融合”办学特色显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