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学生时装周 |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居肆问道,探寻现代服装设计之道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7-08


  7月5日,出现在中纺永景•2020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的是来自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的25位毕业生带来的近100套作品。本次发布的主题为“居肆问道”,百工居肆以成其事,君子学以致其道。“居肆者”代表一种忘我的钻研精神,一种现代推崇的工匠精神。学生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无限的,对于服装不同的理解在这次的毕业设计中充分展现,通过把玩不同材质、工艺,异质交融碰撞后呈现出新的视觉美感,探寻服装设计之道。 

  今年这特殊的一年,在突如其来的严峻“疫”考面前,线上毕业展同样温馨,却别样的精彩,在这特殊时刻,再续酣畅往昔,归来仍是少年。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前身是创立于1960年的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专业,也是我国工科院校中最早设立设计艺术学科,并积极推动中国现代设计与艺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院校之一。经过60年的不懈努力,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已经成为我国艺术与设计人才培养的知名院校,毕业生遍布海内外,其中许多人已经成为著名艺术家、设计名师、知名学者、著名企业家和领导干部。

  目前,艺术学院设有产品设计一系、产品设计二系、服装艺术系、视觉传达系、环境艺术系、艺术理论系、美术系、数字媒体系8个系;拥有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美术师范、插画)、艺术设计学7个专业;拥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苏州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以及若干个校企合作平台。学院拥有一级学科设计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设计学、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权;拥有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全国艺术教育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区、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点;是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联盟成员单位。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专注于培养具有专业素质及艺术创意的专业人才,为品牌公司、服装设计公司、生产企业等相关部门输送设计及实践能力强的优秀人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获得2019年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获得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多年来,服装系深化教学改革,现已形成“以学生为本,创新引领、知识与实践并重”的服装卓越人才培养理念和具备“国际视野、高水平、创新型、发展潜力大”的培养体系,在服装设计教学研究领域形成鲜明特色,教学质量跨入同类院校前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