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机这十年 | 从染整到非织造,博路威快速成长的密码到底是什么?
文章来源: 2023-01-03


  纺机这十年
  十年间,中国纺机行业资产增量达287.21亿元,利润总额实现了6.4%的增长;出口额从2012年的22.42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48.06亿美元,增长了114%,自2019年以来中国纺机出口已跃居全球第一;国产装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几近80%……这十年,纺机企业百家争鸣,每一份积淀都值得肯定,每一份成长都闪闪发光。
  为更好地展现中国纺机行业和企业过去十年的发展状态与成果,本刊特别推出“纺机这十年”专栏,通过对行业协会以及部分企业的采访报道,从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品牌建设、转型成效等方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过去十年是博路威机械江苏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的10 年,秉承着“帮助客户创造价值,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使命,他们不断围绕节能高效持续创新。在博路威董事长沈宏伟看来,博路威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健、扎实。
  Q
  您如何总结过去十年企业的发展?
  博路威:企业从原来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目前的近 200 人,2020 年成立的滨江分公司拥有 10000 平方的总装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满负荷运转。为了更贴近客户,我们在全国多地设有分公司或者办事处;为了奉行国家“走出去”的战略,我们在逐步完善国外经销商的网络上,准备进一步完善国际本土化机构的建立。
  管理水平方面随着高质量新血液的流入,形成了企业的中坚力量,中高层团队的整体管理能力提升;在精益制造和数字化工厂建设方面都有新的突破,现场管理有了重大突破,PLM、ERP、MES、WMS、CRM 信息化系统全面上线运行,提高了公司的技术研发管理、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精益生产、财务管理的速度及有效性。
  Q
  过去十年,企业产品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博路威:十年来,博路威依靠自主创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也在积极构建国内国外营销网络和售前、售中、售后综合服务体系,通过广泛参与国际合作,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业务关系。
  公司一方面不断深耕国内市场,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远销至 40 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国内染整领域,我们拥有大量的行业优质客户,在维护好现有的老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了很多的新客户新市场,以扎实的后整理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持续的获得市场的信任和肯定,进一步夯实博路威在纺织染整行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非织造布领域,我们凭借国际领先的辊压技术和分切卷绕技术,以客户为中心,成功的向几乎所有非织造布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了满意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首次将智能化S-Roll 无级调压均匀辊技术应用于防水胎基布行业并且幅宽达 6800 mm;充分参与到助力环保的大气除尘滤袋生产过程中;在国家大型基建行业重要原材料之一的土工布之生产过程中我们贡献了的一份力量;在纺熔热轧领域,我们的最重要的设备系列之一实际稳定运行线速度可以达到 600m/min 以上,比肩国际一流水平,以更优的性价比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在水刺生产线领域,我们拥有自主优势的轧花机,分切复卷机等设备通过严格的测试和稳定的运行已经获得了众多头部企业的认可。
  对于国际市场,博路威在保持设备价格合理,产品稳定性和美观性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全球化服务水平的提升。因此,获得了更多优质国际客户的青睐。
  Q
  十年来,企业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博路威:主导产品非织造无级调压均匀热轧机是《产业基础创新发展目录(2021 版)》中,高强度聚丙烯长丝纺粘针刺非织造布工艺与装备的关键单机。应用于非织造工艺制成的新材料行业,以满足不同强度、厚度、幅宽、耐热性的材料(如 PP、PA、PET、芳纶、聚酰亚胺、石墨烯等)整理加工工艺要求。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打破此项技术被国外制造商长期垄断的局面。产品于 2019 年产品通过技术鉴定,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主导产品智能化 S-ROLL 无级调压均匀辊热轧机于 2020 年获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被列入第二十批江苏省重点推广目录。
  Q
  过去十年,企业确立了怎样的品牌形象?
  博路威:博路威品牌影响力的支撑在于行业与技术的深耕,以专业的角度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每一位入职博路威的员工都必须深入用户学习行业知识与实务;在市场开拓方面,在龙头企 业做市场样板的模式,新产品、新领域从高端客户做起。
  企业通过稳定的设备和良好的服务,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市场公认的良好的口碑,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和表彰,例如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2012 年起多次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6 年又成立了“全国辊压光泽与花纹处理装备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021 年被评为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等。
  Q
  这十年,贵公司围绕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做了哪些努力?
  博路威:近十年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从人力资源开始投入,外部招聘志同道合的中高端人才以及内部每年的百万培训计划,搭建创新、高效的中高层及技术研发团队。同时,搭建信息化部门及系统架构高管,推进信息化系统的上线执行,为 5 年数字工厂规划配置资源。
  目前企业已全面上线 PLM、ERP、MES、WMS、CRM 等信息化系统,在信息化管理水平上也做到了信息中心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专业化。基于大数据智能化分析,从战略层面在全公司推行 6S 和精益化管理,对内达到减少浪费,完善流程,降本增效;对外提升质量,加快交付速度,最终完成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根本目标。
  Q
  回顾十年发展,最深刻的感触是什么?
  博路威:危机意识。企业的发展要高于行业乃至时代的发展。所以我们努力从单一的行业扩展到多行业共同发展 ,从一个小品牌发展到国内外同行和客户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从管理不完善到人性化标准化管理,更注重员工安全问题和福利水平。
  Q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有哪些期待和规划?
  博路威:在稳定发展染整和非织造行业的基础上,在新的领域立足,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横跨多产业集群的现代智能制造设备供应商,并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对标国际一流优秀企业,以高于国际同行的标准发展。以更接近于客户的本土化服务,努力打造成一个新型的始于中国的国际化企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