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纺机联合展招展火爆进行中,抢位“大战”开启
文章来源: 2021-11-04


  2022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将于2022年11月20-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自9月1日招展启动以来,展会报名工作推进有序,并得到了全球新老纺机制造企业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展位面积预定已达到往届同期最好水平。

  2022纺机联合展

  参展商报名工作进行中

  报名时间

  起始日期:2021年9月01日

  截止日期:2022年3月10日

  报名平台

  展览会官方网站

  www.citme.com.cn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官方网站

  www.ctma.net

  作为亚洲乃至全球纺机领域的专业旗舰盛会,纺机联合展不仅承载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也肩负着“聚集行业装备力量,引领行业科技进步”的使命。走过13年7届,展览会持续推动着纺织绿色生产装备、纺织智能加工装备、高技术纺织品装备、纺机企业智造升级、纺织机械共性技术、纺织机械标准体系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同时,每届展览会集结权威专家所凝练出的智力成果《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 亚洲展览会(ITMA ASIA+CITME)展品评估报告》也以其权威性、专业性在帮助国内外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和相关单位结构产品调整、技术升级改造、制定宏观政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评估报告 凸显技术引领作用

  2020纺机联合展期间,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又一次邀请了全国纺织、纺织机械企业及纺织院校、研究单位的25位资深行业专家,与协会专业负责人组成了纺纱机械、准备和织造机械、化纤机械、针织机械、印染机械、非织造布机械、纺织仪器、纺织器材、纺织机械自动化技术及纺织企业信息化10个专业小组,进行了现场参观与交流。展览会后,专家组就本届展会所体现出的科技创新、先进技术应用和技术新特征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撰写了10个专业约28万字的评估报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 亚洲展览会(ITMA ASIA+CITME2020)展品评估报告》。

  以下为《报告》重点内容节选,我们也将在后续报道中陆续发布《报告》内容,并提供下载链接供业界下载查阅,请持续关注展览会相关推送。

  2020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以160000㎡展览面积,横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大展馆,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比利时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237家展商携新品精品共同亮相,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买家65000人次到访展览会,呈现尽览纺机行业全貌的一站式采购平台。

  本届展览会真实反映了近三年行业技术进步情况,为广大行业同仁奉献了一场安全且富有成效的专业盛宴。展览会延续了上届高性能、智能化、数字化、高适应性和节能减排等发展主题,纺织机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所提高,产学研结合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取得一批成果,有不少新产品面世。

  智能化装备

  实现高速发展

  纺织装备的智能化、数字化与自动化技术在过去的三年中实现新发展。随着数控技术的进步,自动化产品不断更新迭代,为纺织机械实现智能化不断提供新颖、可靠的自控装置。ABB公司展出的电机、轴承智能传感器可对被检装置进行多参数的实时监测,并可经云传动链由远程协助平台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估,可实现装备的预测性维护;深圳汇川公司展出的用于喷水织机的电主轴具有超启动功能,主轴直连,维护简单;施耐德公司展出的面向工业物联网的PLC,采用云协议和网络安全加密,可以提供直接的云连接。

  主机装备的数控技术发展迅速,智能化装置不断推出。纺纱设备中自动落纱、电子牵伸、电子加捻、单锭检测、在线质量检测等装置已成为标配;条筒输送、棉卷输送、筒纱包装等都有多种解决方案,各种新的在线监测技术得到试验应用。瑞士立达、品特裕华公司分别展出了细纱自动接头装置;赛特环球粗纱机装备的环球智控制系统可根据车间温、湿度变化实时调整粗纱张力;青岛宏大纺机的RFID管纱智能识别系统可对双品种管纱进行全流程输送、分配管理。机织与准备机械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广州盛原成展出配整经机V型筒子架的自动换装筒机器人;必佳乐的剑杆织机配备了激光断经检测装置等先进的智能化装置。针织圆纬机的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可管理生产数据并进行纱长测试、送纱、卷布控制,多家厂商展示了断针探测装置;卡尔迈耶和常德纺机展出的高速特里科经编机带有织物疵点照相自停装置。北京中丽制机利用传感器、PLC控制器、DCS控制系统构建了化纤车间数字化网络系统。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化纤长丝卷装作业全流程智能物流系统为基础,建立了仓储物流数字孪生平台,具有三维可视化监控、故障诊断、远程运维等功能。

  高质高效

  提升产品可靠性

  在纺织工业的发展历程中,装备性能和效率的提高是制造商始终追求的目标,每届展览会都有新型高性能、高产装备推出。纺织装备速度、精度、产能的不断提高对可靠性、材料性能、零部件与器材的制造质量、电气传动能力的要求不断加码,特别是纺织器材的发展对纺织机械性能的提升和纺织产品质量的保障至关重要。纺纱机械中清梳设备宽幅化趋势明显,产能大幅提升;德国特吕茨勒公司展出了门架式抓棉机,工作机幅达到3400毫米;江苏凯宫、经纬智能、河南昊昌、上海敦孚展出的精梳机设计速度达到了550钳次/分;特吕茨勒、马佐里、天门纺机并条机的出条速度达到1000米/分的高速;立达公司细纱机演示锭速达到22000转/分;日发公司的转杯纺纱机整机的长度扩展到了1000锭;日本村田无槽筒精密卷绕技术的车速可达到1200米/分。广东丰凯展出的剑杆织机主轴转速最高达到800转/分(筘幅210厘米),意达剑杆织机主轴转速最高达到850转/分(筘幅308厘米);必佳乐、青岛海佳展出的喷气织机转速最高达到1200转/分(筘幅190厘米)。郑州华萦展出的1800毫米长锭轴适应FDY的高速卷绕头工艺速度达到4800米/分;北京中丽高模低缩热辊的线速度7000米/分。假捻变形机锭数越来越多,最高锭数在336以上,单台机生产效率提高。恒天重工针刺机针刺频率最高可达2000次/分;特吕茨勒多种水刺生产线产量达到2万吨/年;常熟市飞龙展出了高速五轴伺服铺网机,其设计入网速度150米/分;博路威公司的均匀辊热轧机的运行速度最高600米/分。重庆金猫出产的系列钢丝圈适应20000转/分以上的转速,使用寿命达到15-20 天;常州钢筘有限公司的特种功能型系列钢筘适应速度为1000转/分的强打纬高速织造。

  高适应性装备

  满足更多生产需求

  多功能和高适应性是当今纺织机械发展的另一重要方向。青岛宏大推出的称量给棉机,实现对2至6种不同原料按比例称重实现精确混合。多家企业展出了高机号多针道针织圆纬机,可用于生产各类高支高弹长丝/高支纱双面织物;卡尔迈耶斯拓公司展出的单机头、三系统电脑横机可以编织2D和3D的产业用织物,包括鞋面、运动服、医疗护膝、帽子以及多层织物等多类产品。目前罐式气流与气液染色机的界线基本消失,并引入溢流喷射模式,恒天立信展出了集气流、喷射和气液三种模式为一体的混合功能高温染色机,可满足不同织物品种和工艺要求。德国布鲁克纳公司展出了模块化、多功能非织造布后整理设备,一台涂层设备上装有发泡浸渍装置、轧车、喷射装置、撒粉装置、刮刀涂层头、静电植绒装置、单(双)面给液装置等多种功能模块。江阴倍发公司考虑了数码喷墨印花织物的特点,开发了集数码印花织物和传统印花织物的蒸化功能于一体的蒸化机。西安德高展出的可变花回圆网印花机可适应多种规格的印花镍网,最大花回达到2500毫米,可印制机织、针织、绒布、毛毯各类织物。

  节能减排

  彰显行业主旋律

  节能减排与绿色制造在各类纺织装备上均匀有体现。印染机械站在纺织绿色制造的一线,节能减排是印染机械发展的第一主题。本届展览会上展出的罐式和管式间歇式染色机,无论是气流、气液还是喷射方式,均突出低浴比的特性。气液染色机通过拆分喷头的功能,实现了风机电机的装机功率的大幅降低。管式喷射染色机采取多种方式尽量减少染色用水量,浴比在1:5以下。管式机还发展出一管双布环运行模式,进一步降低了能耗,提高了产能。各展商均为染色机配备了新型自动监控系统,减少了能源浪费。恒天立信自主研发的FC68程序控制器,具有实时监控工艺参数以及能效数据报告等功能;意大利丹尼科技配备在线工艺参数监测系统,可以在线监控染液温度、pH值、盐浓度及色度。轧水轧车在印染联合机中越来越多地承担着“节能”重任,无锡欧易博公司展出了一台三辊真空吸水立式轧车,江阴联达等公司展出了多台总压力在20吨左右的轧水轧车,轧余率低于45%。拉幅定形机制造企业都在努力降低设备降耗,保温板厚度均达到150毫米,并配备余热回收和烘房温度、湿度在线监控系统。浙江远信公司展出了Y9000系列双层热风拉幅定形机,下层烘箱的热能可以二次利用到上层烘箱。立信门富士的 TwinAir拉幅定形机风量可调,无布时风机自动降速运行。桑德森力玛(上海)展出的SANTAFRAME拉幅定形机的AERO-SURF风嘴可实现最佳蒸发效率。浙江恒杰克兰茨公司展出了韩国日星Sun Super-II拉幅定形机,高效节能的椭圆循环风机箱体,热风量较方形箱体提高10%。

  信息互联

  完善生产管理

  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正越来越多地与在线监测、自动控制、物联网等技术系统连接融合,接受来自底层装备的实时动态数据,ERP等管理软件不再是单独的产品,而是纺织体系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从近两届展览会看,不断有管理软件开发商参展,如飞弗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绍兴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软件企业开始接触纺织装备。一批传统装备制造企业也在开发MES制造执行系统类管理软件,这些企业在销售设备的同时,为自己的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如西安德高开发的纺织印染智能生产管理系统、五洋纺机有限公司开发的经编生产线智能管理系统和杭州开源开发的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等。

  近年来,部分仪器厂家将光电检测技术、图像视觉技术、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新成果应用到纺织仪器上,使得纺织仪器的功能和性能均有了提升。另外,纺织仪器从实验室检测评价走向生产现场在线监控的趋势非常明显,瑞士USTER公司推出的织机自动验布系统USTER EVS Q-BAR 2属于在线检测,一旦出现布疵,发出报警和停止信号提醒值车工处理,避免连续或重复布疵的出现;常州宏大展出了采用机器视觉图像处理技术的圆网印花机堵网在线检测系统,实时在线连续检测印花质量,可实现印花过程中堵网的自动检测报警。

  《报告》中的技术资料均来自展览会现场参展商提供的公开材料,主编单位尊重报告中专家的观点,但不代表主编单位的立场。主编单位无法对报告中涉及的产品所含专利、著作、商标的使用情况作出判断,亦无法界定其权属。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