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纺机联合展 | 纺纱机械:加速自动化进程,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文章来源: 2022-01-25


  开栏语:

  2022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将于2022年11月20-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为多维度呈现全球纺织装备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助力供给端与需求端实现有效对接,我们特设微信专栏——“纺织装备赋能产业发展新征程”,分别介绍纺纱、针织、染整、印花等领域行业观众的观展体验和观点,并呈现这几个领域的装备展示情况、展品亮点。
  “纺织装备赋能产业发展新征程”
  “十三五”时期,我国棉纺织行业实现了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发展,其快速稳定发展的背后,与纺纱设备及技术的支撑密不可分。随着全球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装备企业创新能力的日益增强,棉纺成套设备单机智能化、输送系统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网络技术与装备深入融合,继续向高产、高速、自动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2020纺机联合展上,国内外主要棉纺设备制造企业均展现出了不俗的技术实力,展出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在65000人次的海内外高质量专业观众中,许多棉纺企业的专业观众连续多届观展,已经是纺机联合展的“老朋友”,他们凭借多年来积累的深厚的实践经验,通过在展会期间的交流与学习,形成了自己专业的观点和独特的见解。
  观展人说
海安联发棉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吴琦萍
  纺机联合展现场,国产纺纱设备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例如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Faro-E托盘式络筒机、QF1236宽幅梳棉机;经纬纺机与日照品特裕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展出的细纱机接头机器人等。通过观展,我看到了国产纺机设备的实力水平,相信未来也必将对提升我国纺织行业竞争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在展会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关于设备的新知识,对于企业的后期项目安排和规划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非常期待2022年的联合展,也希望届时可以看到更多国内外的创新技术和设备。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
平根富
  纺机联合展是一个了解纺织装备水平的世界级窗口,展会期间,来自纺机行业的专家汇聚一堂,创新产品集体亮相。对我来说,参加纺机联合展是了解国内外先进设备的重要途径,观展可以帮助我从设备管理的角度出发,更好地思考如何利用创新装备配置来使员工的操作更加简单高效、提升产品的产量和品质。从历届展会现场也可以看出,纺机设备的自动化水平在稳步提升,但是鉴于毛纺具有流程长、批量小、种类多等特点,许多适用于棉纺的自动化设备反而会导致其灵活性变差。因此,在2022年的展会上,期望看到更多适用于毛纺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例如细纱的自动接头装置,双股并纱、加捻的自动化配套设施,以大量减少用工,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纺纱设备剪影
  纵观2020展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自动化展商增多、设备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主要体现在纺纱工序间的自动化更加成熟,如条筒输送、棉卷输送、筒纱包装等多种解决方案;部分展商展出了络筒机自动上纱方式,包括运行式机械手、轨道运纱、托盘式改造等;纺纱设备中自动落纱、电子牵伸、电子加捻、单锭检测、在线质量检测、在线远程监控、远程运维等已成为标配;精密络筒、缝纫线络筒、并纱(摇纱)机、捻线机、花式纱设备等也都在向自动化进程迈进。
  国内外主要棉纺设备制造企业以不同的方式推出了各自的创新产品、经典产品。如:德国Trützschler(特吕茨施勒)公司展出的BO-P型门架式抓包机;瑞士Rieter(立达)公司、品特裕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各自展出了细纱自动接头机;日发纺机展出的将整机长度扩展到了1000锭的转杯纺纱机;Saurer(卓郎)集团展出的爱罗纺设备;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展出的多联式自动络筒机;江苏薪泽奇公司展出的全自动高速摇绞机等。
  作为全球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展会,2022年11月20—24日,2022纺机联合展将继续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为期5天的盛会将为行业带来更加丰富多样、更具创新性和专业性的纺织机械产品与解决方案,突显纺机装备智造的硬实力。
  目前招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展商报名踊跃,报名面积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更多展会详情,请登录展览会官方网站https://www.citme.com.cn/获取。
  01
  报名时间
  起始日期:2021年9月01日
  截止日期:2022年3月10日
  02
  报名平台
  展览会官方网站
  www.citme.com.cn
  www.itmaasia.com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官方网站
  www.ctma.net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