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以“纺织强国”之姿、“产业阅兵”之貌,展现中国纺织产业辉煌成果,2019中纺联秋季联展启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25


  本刊记者-郝杰、董笑妍、陶红、王利、徐长杰

  牢记产业使命,勇担责任担当,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为期三天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秋季联展”盛大开幕。本届“秋季联展”集结四大专业展会,联动纺织产业上下游,以“纺织强国”之姿,以“产业阅兵”之貌,展现中国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的辉煌成果。

  今天,201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9(秋季)、2019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和2019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以近34万平方米的展示面积、近6000家展商的强大产业矩阵,绽放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汇聚全球产业焦点,书写2019年中国纺织产业的华彩篇章。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张延恺,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等领导分四路参观了展会。

  201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

  正值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也迎来了创办25周年,可谓喜上加喜。25年来,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始终坚持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办展宗旨和发展方向,不断丰富内涵,提升品质,拓展规模,在促进国际合作、加强行业交流、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立足行业25年,intertextile面辅料展肩负使命,始终以引领行业潮流、把握整体方向,指引未来发展为己任。经过25年的锤炼,无论在规模、质量还是行业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等方面,intertextile面辅料展都已成为世界纺织服装企业和品牌布局全球的重要通道。25年的intertextile面辅料展随着自身的成长也见证了中国纺织工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过程,也见证了行业为中国经济和美化人民美好生活做出的巨大贡献。

  9月25日,全球纺织业人士再次汇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盛大开幕。9大展馆、23.6万平方米的规模,来自世界33个国家及地区的近4400家展商精彩亮相。他们在这个世界纺织界最大的舞台上展示最新的时尚女装、正装、休闲装、功能/运动装、衬衫、内衣/泳装等多种面料。

  今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面临的国内外宏观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各种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交织,市场压力有所加大,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给行业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性。面对压力,行业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继续保持了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行业精锐企业集中亮相本届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既展示了我国纺织业70年来的强大实力,又彰显了在困难环境下,行业上下团结一致,创造新辉煌的信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徐迎新、杨兆华,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延恺等领导,在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梁鹏程、副会长常清,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等展会主办方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展会。

  领导一行参加了在展会现场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开幕式”。徐迎新在致辞中说,25年来,在行业各界的支持协作下,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不仅成为推动中国与全球纺织产业持续合作对接的舞台,更成为世界纺织服装企业和品牌布局全球的重要通道。25年时光走过,无论从规模、质量、行业影响力还是品牌认知度,intertextile面辅料展都已成为全球纺织人相遇、相聚,共商、共荣的年度盛会。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年的非凡成就,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不忘初心,更会坚定信心,全方位构筑核心价值、全领域加速创新融合,为行业健康发展持续赋能。

  随后,孙瑞哲一行参观了展会。可持续、环保、再生是本届展会的突出亮点。在中国面料流行趋势展区,“可持续”是其中一大主题,500多款生物基面料、原液着色面料、先进染整技术处理的面料吸引了不少来宾驻足。金辰纺织则推出了功能性速干、凉感、抗紫外、防护面料,同样突出环保主题。公司还推出了一款采用调温相变粘胶生产的温控面料,利用特殊聚合物状态转换时吸热散热作用,延缓衣服内温度变化。在恒田企业展位,公司负责人向孙瑞哲介绍了采用国外技术最新开发的涤纶可降解面料。孙瑞哲表示,涤纶降解技术的应用对整个纺织行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泉州海天材料科技以运动功能性面料著称,并且长期专注绿色循环再生纤维的开发使用,他们今年主推ECOrona生态环保主题,通过再生纤维、原液着色纤维、生物基可降解纤维以及色纺纱面料的开发利用,积极响应国际品牌客户提出的环保要求趋势,受到了国际品牌客户的认可和欢迎。他们生产的生态环保新型保暖高蓬松绒类、高密针距单双面类、新型功能类针织面料深受客户喜爱。

  东丽公司主打绿色创新,他们除了推出瓶片、废旧塑料等环保产品,还特别向孙瑞哲一行介绍了从甘蔗中提取纤维等“绿色创新”项目。

  达利丝绸今年销售收入保持了2位数增长,利润增长高于销售增长。公司董事长林平说,产品原料有所改变,降低了成本,同时把微软小冰的设计融入产品中,受到海外客户青睐。

  万事利的双面精准印花是公司的拳头产品,目前世界上只有万事利能做,他们的产品深受国际奢侈品牌的青睐。

 

  孙瑞哲一行还参观了“新技术创新空间”。此次“新技术创新空间”占据200平方米的面积,以“纺织科技新领域、新视野”为主题,展示了纺织高性能复合功能材料、柔性结构材料制备技术的新进展,展示了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在 “卫生灾害响应”、“军队警察配套”及“特种安全防护”三个方面的新应用。

  孙瑞哲一行还走访了兰州三毛、兴吴呢绒、烨天羊绒、南山、三德纺织、康平纳、江苏阳光等展位,详细了解了市场、经营、出口等情况。孙瑞哲对我国毛纺企业不断创新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市场在变,企业的产品也要变,要顺应趋势,用创新手段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以提高市场竞争力。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9(秋季)

  在奋进中兴盛,在变革中新生,9月25~27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9(秋季)以6.2万平方米面积,来自意大利、韩国、比利时、印度、波兰、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厄瓜多尔、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在内的11个国家和地区的675家展商及718个品牌的规模,成就中国服装服饰领域最具价值和引领性的专业展览展示平台。

  本届CHIC2019(秋季)共携手时尚男装、最美女装、匠心皮羽、设计力量、环球风尚、ODM智造、流行配饰、箱包鞋履、链接未来九个专业品类展区和四个展中展——CHIC 潮流品牌展、上海国际儿童时尚展览会、中国服装定制展览会以及韩国Preview in China,带来最丰富时尚潮流动向。

  开幕当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纺联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纺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树津等领导一行,从T1馆“时尚男装”开始,走访了各个展区的参展企业代表,对话负责人,深入了解在面临市场转换、消费升级的当下,国内品牌和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国际品牌如何在国内市场开展合作,同时针对品牌原创性、满足个性化需求等当下热点话题,与企业和集群负责人进行了讨论。

  在贝克曼展位上,杜钰洲详细了解了品牌在小单快返和原创设计方面的发展情况。展位负责人介绍了贝克曼在面料备货、数字化管控、培育设计力量、保有品牌基因等方面多年来所做的努力,受到了领导们的肯定。

  天驰服饰专业制造衬衫达25年,展位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具有符合国际标准的智能区块化流水线和独立自主的成衣免烫处理生产线,是一家专业的男士衬衫加工生产企业。领导在该展位上对企业的流水线打造、产品的品质把控、国际市场对衬衫加工的要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了解。

  在杰恩盛品牌展位,领导一行了解到,该品牌以高端定制面料起家,近年来开辟出了定制西装部门,因此在定制西服的品质把控、原料供应方面拥有雄厚基础,杜钰洲着重了解了企业在环保生产方面的措施,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定制西装面料加大了对纤维染色的色纺面料的采用比例,使服装在环保方面更达标。

  在UF7定制展位,负责人主要介绍了其智能版师系统,杜钰洲对该系统开发的自主情况,能否满足人性化、个性化需求方面进行了解。据介绍,该系统已将制版大师的工艺和经验通过智能系统达到量化。

  随后,领导一行在金澄服饰展位,对中国儿童消费者对款式设计的喜好进行了了解,杜钰洲表示,儿童服装的选择,很大程度上由父母决定,品牌设计师应该更多的与年轻父母“交朋友”,一方面了解他们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将品牌设计理念、细节更加直接的传达给年轻父母。

  在奥康展位上,领导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鞋子定制系统,了解了该定制系统的优势。据奥康展位负责人介绍,脚型采集设备能在5秒内完成对顾客脚型的数据采集,通过PAD端展示脚型报告,并通过云端脚型特征计算进行专属脚型特征分析,实现一键定制。此外,公司引进了意大利品牌万利威德,致力将意大利高端定制工艺与奥康定制模式相结合,针对新的消费趋势,满足客户个性化的专属需求。据介绍,该定制系统一年生产可达10万双。

  上海杰比迪服饰有限公司此次参展带来了双面呢大衣、羊绒毛衫、羽绒服、时尚女装等产品。公司此次参展带来的一款“智能加热大衣”,这是公司今年新研发的产品,该产品穿上身之后,通过红外线加热让着装者告别寒冷,此外还具有理疗和保健作用。

  上海风格服饰有限公司此次参展带来了帽子、围巾、手套等配饰,据展位负责人介绍,公司有自己的设计研发团队,每年开发新产品近1500款。此外,公司下设4间工厂,拥有7个销售团队,可随时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长达数小时的观展过程中,领导一行分别来到了领·慕、吉祥衣家、云商星、富力·环贸港、共赢会、正泰、诗亦格、风格、Cafmere、意大利展团、韩国展团等数十个展位进行走访,对今年中国服装服饰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梳理,并对众多参展商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发展意见。

 


  2019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

  9月25日,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以下简称:2019yarnexpo秋冬纱线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启幕。本届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展览面积达26,500平方米,占据整个8.2馆,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40余家优质纤维纱线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参展商410余家,海外参展商130余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届展会的展商家数增长约7.8%,再创新高。

  yarnexpo不同于其他类别的纱线展,多年来其始终坚持“全品类一站式”的定位,服务于各类参展商与广大观众买家。在2019秋冬yarnexpo上依旧可以看到整齐划一的六大展区——海外纱线展区、创意花式纱、品质毛纱区、绿色麻纱区、功能化纤区和自然棉纱区,为行业上下游零距离接轨搭建起有效桥梁。

  启幕当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李陵申、端小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等领导参观了本次展会。

  高勇一行首先来到华峰氨纶的展位,详细询问了该公司的氨纶产量、弹性、使用寿命等基本情况。公司营销部部长蔡以勇向大家介绍,华峰氨纶拥有温州和重庆两大氨纶生产基地,年产能约13万吨,规模居全国第一、全球前列,并计划在2020年前再建年产9万吨氨纶项目。本次展会,除了常规的氨纶纤维,公司还带来了耐高温、保暖、抗菌、可降解等功能性氨纶纤维。

 

  在吉林化纤的展位上,总经理徐佳威重点向高勇一行介绍了再生纤维素纤维以及毛纺工艺。马有刚表示,吉林化纤始终致力于生产健康的纺织原料,努力开发绿色资源、可再生资源,涵盖人造丝、竹纤维、腈纶、碳纤维四大纤维领域。高勇一行对吉林化纤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给予高度评价。

  接着,高勇一行来到了恒天集团的展位,恒天集团总工程师王乐军代表恒天集团介绍了展出的产品。中纤纺化无锡有限公司隶属于恒天集团,主要从事聚酰胺6切片与锦纶短纤维制造,是生产差别化功能性锦纶短纤维的专业制造商。此次恒天中纤带来了高强纤维、阻燃纤维和全谱热纤维三种功能性纤维以其特有的功能性和实用性成为备受关注的产品。高勇认真听取了介绍,并详细了解了产品的市场应用情况。

  在新华源展位,高勇对Sadaer系列产品颇感兴趣。新华源总裁陈文介绍到,Sadaer系列纱线使用的是源自于人工种植林经过认证的可持续溶解木浆制成的纤维素纤维,100%生物基,废弃物可自然降解,对环境无污染,真正践行了源头的环保理念。高勇还就Sadaer纱线的最高支数和利润进行了解,表示看好未来市场应用前景。

  在东方国际集团,高勇详细了解了上海纺织的聚乳酸玉米纤维。据介绍,上海纺织与德福伦合作开发聚乳酸玉米纤维纱线并设计毛衫,该纤维源自天然,可实现自然降解,十分环保。

 

  在利泰醒狮展位,公司副总裁梁英俊介绍了此次主推的产品:超柔牛仔纱。“如何做到超柔的呢?”高勇追问到,梁英俊表示,纱线一方面是所用的原料好,保证高质量,另一方面是配备先进的气流纺设备,纱线具有强力高、低捻度的特点。

  在无锡一棉的展位,高勇首先触摸了具有冰爽感的一块面料并询问了其中的原料。公司董事长周晔珺介绍,此次展出的面料产品主要分为五类:高支高密面料、高捻系列面料、绿色环保面料、工装制服面料、时尚功能面料、床上用品面料。纱线方面,周晔珺特别介绍了涤棉特高支紧密纺纱线,“该种纱线既拥有棉的特点,也兼具悬垂感,主要用于女装面料。”

  此外,高勇等人还参观了圣泉集团、泰和新材料、盛虹集团、中纺院、赛得利、中泰集团、江苏悦达、唐山三友、康平纳等展位。参观过程中,领导们对参展企业的产能规模、运营情况、发展规划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给出实质性的建议和评价。

  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纺织行业顺时应势,逆流而上,以“科技、时尚、绿色”为新定位,成效显著。2019yarnexpo秋冬纱线展聚众智、合众力,彰显出众多企业在科技创新、节能环保、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前沿成果,从源头折射出中国纺织行业面对当下局势的信心与决心。


  2019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

  9月25日,PH Value2019 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3号馆拉开帷幕,展会以12000平方米,近300家展商之规模,展示针织衫、内衣、家居服、袜子、泳装、功能性针织品等针织产品,为全球观众呈现了中国针织产业科技成果和最新产品,给专业人士带来了无限机遇和思维启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70年来,伴随着新中国的繁荣富强,针织行业也在呵护中茁壮成长,行业新品种、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是无数针织人的心血凝结,更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用心表白。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品牌发布秀、流行趋势展示以及论坛活动将交错进行,在这里将生动地向世界呈现中国针织产业最具潜力及活力的一面。

  展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孙淮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等领导参观了展会。

  领跑者的姿态

  作为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集群发展的广度与深度彰显着行业发展的水平。本次展会,他们又作何表现?

  许坤元一行走访展会的过程中记者看到,针织时装展区中,濮院、大朗与清河展团作为国内三大毛针织产业集群联袂参展,濮院以时尚馆整体形象,展示时尚小镇的风采和创建世界级针织产业集群的决心和实力。大朗以毛织网为主体携花式纱线到针织衫针织全产业链优质企业一道,全面展示集群的强大实力,特别是本次针织花式纱展商重点展现源头结构的变化:精纺纯棉花式风格纱线系列、冰麻双曲等一系列新品种花式纱线都在本届展会上“抛头露面”。

  首次参加秋季针织展的清河展团彰显了清河针织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向全行业展示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和信心。金龙、信诺、永泰等针织知名企业也携最新流行设计、花型设计、最新的特色产品全新亮相;针织休闲服装展区中的青山湖展团、枣庄税郭展团率优质企业悉数到场。两个传统的外向型产业集群,此次不约而同地更加注重推出面向国内市场的针织潮流服饰品牌,体现了产业由外向内,由生产制造向时尚创意设计的转型思路;功能性针织品展区集结了张槎展团、古里展团、绍兴展团,三大展团齐发力,三大传统的针织产业集群带来最前沿科技和功能产品,以满足更加细分的时尚和功能应用需求。

  在许坤元一行步入绍兴展团时,绍兴柯桥云萍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萍向领导嘉宾介绍了企业参展情况:本届展会,企业带来了如蚕蛹蛋白、太极石、羊毛、石墨烯以及莫代尔等多个系列产品,为采购商提供了天然纤维、功能性面料、植物染色等多重选择。这个有着15年发展经验的针织企业,还拥有20项面料专利及2项发明专利,现场嘉宾就一同感受了其获得国家专利的抗菌面料产品。

  革新者的魄力

  近年来,经编短纤织造产品在服装上的应用是针织技术和时尚相结合的发展方向之一,也是行业技术攻关的热点。本届展会就首次开设了“短纤纱经编产品”展区,桐乡市纳兰经编纺织有限公司、江阴市傅博纺织品有限公司、嘉兴金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均展示短纤经编产品最新工艺进展,为行业带来针对原料强度较低、成本难控和质量要求高等经编短纤维产品问题的解决方案。

  展会现场,许坤元一行就来到了纳兰、傅博等展位前询问经编短纤目前的发展情况。傅博公司负责人洪亮介绍称,经编短纤制作成成衣不仅手感柔软,且透气、舒适,在终端市场拥有很大的适用空间,洪亮表示,目前企业已与海澜之家开发了经编短纤类服装产品。

  在功能性针织产品流行趋势展区,展品均为近四年来新近研发的新品,涵盖舒适功能、保健功能、防护功能、智能针织、多功能针织等众多产品,全方位立体的展示我国优秀针织研发企业的创新成果。

  内衣居家展区作为PH Value由来已久的老牌展区,早已积累下了众多跟随者。三枪、铜牛、珀鲁、古今、德美等品牌企业与盐步内衣展团都在本次展会上再次与观众见面,并带来最新的研发成果和设计产品。此外,晋江泳装展团也会为观众提供别样的泳装选择。内衣居家展区特别需要提出的是天猫内衣居家频道首次参加针织展,并联合了日本三菱化学,上海丝诚共同发布给予纤维功能黑科技的热粒内衣新产品。据天猫相关负责人介绍,CELWARM热粒内衣具有减少静电、抗起球、吸湿保暖、保持形状、穿着舒适等特点,必将推动了保暖内衣市场在潮流和技术上的快速迭代,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潮流运动区是天马行空的海洋,从头到脚都可以裹满时尚。李宁、艾诗丽、普斯特、壕鑫、佳人等企业都在此同台竞技。

  开展第一天,濮院时尚品牌联合发布秀、江西青山湖休闲装品牌联合发布秀、大唐袜艺馆开馆仪式暨2020中国袜品流行趋势发布秀集颜值与趋势于一体,呈现针织服装袜品潮流风向;河南淮滨纺织服装产业推介会、珍珠生活科创艺术馆推介会以及“李宁杯”中国潮流运动服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也在开展第一天相继举办。首次引入的当下最流行的直播+电商模式直播间也是本次PH Va'lue的看点之一。

  2019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从设计、态度、趋势三大发力点,为行业发声,为平台聚力!希望每个企业都能在展会上都能成为主角,我们愿做一个行业的守望者,为企业的每一次奔跑与努力报以掌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