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穿越古今 连接世界
文章来源: 2022-09-09


  本刊记者-刘嘉
  最近三星堆很火,考古成果惊艳世界的同时,也为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增添了实证。以丝绸为代表的纺织品,一直以来都是其中一个非常显著的趋同因素。
  此次三星堆出土的丝绸填补了西南地区夏商时期无丝绸实物的空白,展现了文化交流、文明交汇的魅力,为世界文明发展史的研究提供了生动例证。
  由古至今,纺织品素来都承载着国际交流合作的初心和愿景。在新冠疫情中,纺织业界同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全球经济复苏中,纺织业关系国计民生,也被各国视为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的重要引擎。全球纺织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携手前行、共克时艰,通过加强全球合作与多边协调,共同维护全球供应链和行业安全,共同探索解决重要全球性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当前,中国纺织工业实现了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配套最完整、不断转型升级的中国纺织产业链,是支撑世界纺织工业体系平稳运行的核心力量,也是国际品牌商依赖的重要消费市场。特别近年来,中国纺织业的对外贸易往来保持增长,国际间的投资合作不断深化,中国纺织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硕果累累。
  2000年以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超过110亿美元,其中70%以上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企业更加主动地进行国际化战略布局,从原料到最终产品,从对话到深度合作,行业走出去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动了全球纺织产业链的深度合作与共同发展。
  面对当前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有理由、有底气相信中国纺织人必将团结一致,积极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同维护中国纺织产业链安全,以负责任的产业实践推动“科技、时尚、绿色”的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注入更多纺织力量。
  中国纺织业界也必将不辱使命,与全球纺织业界同仁构建共利互赢的产业链、供应链,承袭古老文明中的发展智慧与世界人民世代相传的交流愿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