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彰显盛泽纺织产业的新活力,盛泽纺企集中亮相intertextile面辅料展
文章来源:: 2021-10-12

  金秋10月,纺织行业满怀期待迎盛事。10月9日-11日,为期三天的“2021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盛泽展团”再次以抱团形式强势登场,向世界全方位展示盛泽“原产、原创、流行”的纺织产品。

  从“有颜有料”的时尚面料到科技绿色的功能性面料,从各类纺织品面料扩展至原料、印染、后整理、成衣、辅料,辐射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眼球,再次彰显盛泽纺织产业的新活力、新风貌和新魅力,引起业界的共同关注。

  在本届纺博会上,恒力、盛虹、福华、华佳、德伊、立新、紫荆花、汉通、南华、欧梦尼亚等盛泽100多家优秀纺织面辅料知名企业云集,既有经典正装面料、时尚女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衬衫面料、内衣泳装面料、婴童装面料、牛仔面料,更有运动辅料视界展区、面辅料产品,在全面展示企业产品与品牌的同时,也展现出纺织企业在经历疫情冲击后保持逆势增长的信心与实力,进一步打响“中国面料看盛泽”的实力品牌。

  参展企业都拿出“看家本领”,携“拳头产品”亮相,特别是视频直播,主播“云参展”融入到线下的展会,突破了空间的限制,一展实力,多角度、全方位地呈现盛泽本土的纺织文化及面料产品的细节特色,共同展现纺织行业最新流行趋势和行业脉搏,力争在展会期间通过企业核心的创新产品,在此次展会中交出亮眼的“成绩单”,开辟更广阔的市场和巨大商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本次参展企业将面料以成衣形式展示,颠覆了传统的面料经营模式,为盛泽面料行业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渠道。在林林总总、五彩斑斓的面料区里,记者也看到了不少成品的样衣,所展示的产品时尚感更强。“这些样衣都是用我们展示的面料制成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说,以成衣形式发布最新的面料,也是为客商的面料应用提供了一个方案,适应市场的需求。这样能将盛泽面料更为直观地展现,以此带来企业曝光度提高、销售线索扩展和用户黏性的增加。

  开幕首日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等中纺联领导来到盛泽展团,参观走访了汉通等企业的展位,孙瑞哲在参观过程中就今年受疫情冲击影响、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深入探讨。

  孙瑞哲对盛泽纺织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新格局,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增速尚未完全恢复,行业仍需持续努力,要在加强产业转型升级上持续发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统筹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一步推进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建设,打响“中国面料看盛泽”的实力品牌,共同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沈春荣来到盛泽企业的展位前,详细了解企业最新研发产品成果,同时针对行业新趋势、新环境、热点话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对盛泽纺企克服重重困难,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同时,通过自主创新为行业培育了诸多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奋力迈向产业高端给予高度肯定。

  他勉励企业在危机中创造生机,在竞争中抢占先机,把握市场精准性,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瞄准微笑曲线两端,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抢抓标准话语权,研发更多新品,激发市场需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展现盛泽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成果,提振坚定纺织行业发展信心,将盛泽“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这三张名片擦亮,更好呈现时尚盛泽的品质内涵。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等参加活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