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盛泽加油!政企联防联控,绸都盛泽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线
文章来源:: 2022-02-25

  本轮苏州疫情发生以来,盛泽镇广大纺织企业充分发扬“盛商精神”,鼎力支持、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月23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召开政企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会上,吴江区、盛泽镇领导沈春荣、张建华、吴伟红出席会议,吴江区印染协会、盛泽镇总商会、织造商会、涂层商会、针织协会、市场协会、物流协会、恒力化纤、天缘织造等商会(协会)与企业的负责人围绕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展开交流。 
  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表示,本轮苏州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各商会(协会)与广大企业充分发扬“盛商精神”,鼎力支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感谢商会(协会)与企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沈春荣要求,接下来各商会(协会)与广大企业,一要与党委、政府继续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共同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要充分总结利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提升企业管理组织与公共服务水平,协助政府继续建强产业工人队伍,优化产业工人队伍结构,搭建线上人才招引平台,吸引更多专业人才留在盛泽。 
  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向好”的发展总基调,贯彻“22313”工程主线,配合政府做好智改数转、产业有机更新、科技创新、资源集约利用、绿色发展、“135”培育计划、新动能培育、时尚引领、产业链标杆企业打造、重点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经济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平稳的合适时间,盛泽镇还将召开经济表彰会、作风效能建设大会、“22313”工程动员大会、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三治”工作专题会议等,届时广大企业要积极参加。 
  三要守好安全环保的底线红线,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配合政府加强省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复工复产工作安全、环保、稳定推进,努力营造经济社会和谐有序发展的环境。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全体员工及时参加各轮区域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责任,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统筹推进全年经济发展工作。 
  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人大主席吴伟红要求,企业要积极与党委、政府沟通联系,配合政府深入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政府部门也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解决防疫与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疫情下的盛泽纺企担当
  疫情无情,盛泽纺企有情。他们有的在第一时间为战“疫”踊跃捐赠善款,有的加班加点保障防疫物资需求,有的不辞辛劳为抗疫一线采购捐助防护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这座城市表达了企业家责任和爱心。
  “盛泽的企业老板就是不一样!”2月23日上午,吴江区纺织机械商会党支部书记侯景奎代表个人向地方政府捐赠了数十套防护服。他随口说的一句“大白话”,既是其内心深处的感触,也是彰显盛泽19个商会(协会)企业家们的大义担当。 
  23日上午,同时来捐赠的还有盛泽南麻商会会长陈连官及商会企业家们,共捐赠了10箱防护服;吴江区涂层商会秘书长陈惠林代表个人向政府捐赠了4箱防护服。 
  “还需要多少?我们马上联系再送!”“十分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慷慨捐赠!”……由于受疫情影响,这一段时间内各种必须的防护资源紧缺。面对这种种困难情况,盛泽的商会(协会)企业们纷纷行动起来,各显神通,通过自身优势,为地方政府免费提供防护服、防护面罩等急需的防护物资,彰显出担当有为的盛商精神。
  “我们希望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与党委政府并肩抗疫,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吴江区盛泽南麻商会秘书长金剑铭说,自疫情发生后,该商会立即行动起来,不仅组织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还先后多次向南麻社区以及下辖的15个核酸采样点捐赠了防护服、羽绒服、躺椅、口罩、面包、方便面、电热锅等大量抗疫物资,总价值约10万元。 
  由于疫情管控影响,物流受阻,防疫物资供应较为紧张。陈惠林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一方面积极参与商会企业家的爱心捐赠,另一方面自行购置了数箱防护服捐赠给当地政府。“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陈惠林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疫情当前,我们应共克时艰,希望我们企业的微薄之力可以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2月22日上午,区人大代表、涂层商会党支部书记、吴江五洲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志龙也代表个人向地方政府捐赠了1000个防护面罩,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长期坚守爱心慈善事业的吴江区温州商会党委在此次疫情中同样冲锋“疫”线。2月22日上午,温州商会党委书记潘飞云以及党委副书记周黎新、薛化锡等企业家向地方政府捐赠了防护面罩、防护服、方便面等抗疫物资。“未来我们将持续进行力所能及的捐助,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潘飞云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后,吴江区湖北商会迅速组织发动会员企业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同时,商会还先后向捐赠了防护服、护目镜,以及饮料、方便面、面包等抗疫物资和物品。 
  他们或许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都是英雄。 
  自疫情发生后,作为较早加入疫情防控“大军”的吴江区织造商会,在这段时间内自发的承担起了特殊的社会职能以及社会责任。他们迅速成立织造商会抗疫先锋队,安排14辆车、14个驾驶员,每天24小时保证有5辆车供地方政府防疫专用。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织造商会用行动诠释了企业大爱。据悉,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该商会不仅向政府捐赠大批量的防护服,还向桥北社区、舜湖社区、前跃村、群铁村等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羽绒服、取暖器、躺椅、棉被、面包等慰问物资。 
  自疫情出现以来,吴江区家纺商会时刻关注疫情。连日来,该商会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根据结对村的实际需求,“点对点”向幸福村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捐赠了自嗨锅、暖宝宝、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慰问物品。同时,该商会在区工商联的协调下,向区卫健委捐赠500双方便鞋,以支援抗疫隔离区的医务工作人员。“让我们一起努力,坚信疫情必散、我们必胜!” 
  情系一线,疫情面前盛商爱心浓浓!疫情期间,广东商会向地方政府捐赠了10万个医用口罩、1000套医用防护服,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市场协会先后向南塘村、红洲村、坛丘社区等核酸采样点捐赠了防护服、暖宝宝、水果等物品;安徽商会先后赴桥北社区、镜湖社区等地参与慰问捐赠;印染协会向兴桥村核酸采样点捐赠了医疗物资及冰箱……这批防疫物资和物品已陆续发放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 
  这些只是数千绸都企业家守望相助、勇敢担当的缩影。大疫面前,盛泽纺织企业家的所作所为,不仅是对企业,更是对员工、对行业、对社会的勇敢担当。 
  “疫情不散,我们不停!”……今天的盛商,人人都是战士。 
  信息来源:吾爱盛泽    作者:郗小骥  黄正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