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3-01

  本刊记者-王利、施斌 文/摄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春日到来、天气转暖的日子里,换上崭新精致的窗帘,褪去冬日的沧桑厚重,晨迎一米阳光,夜伴一帘幽梦,把日子过成简单而精致的诗,让生活如沐春风。

  今日是2019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春季)(以下简称“柯桥春季窗帘布艺展”)开幕第二天。经过第一天的火爆场面,今日来往商客依旧热情不减,展馆内人潮涌动、人声鼎沸,一派欣欣向荣之态,彰显出新时代窗帘布艺行业新气象。

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上午10时许,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钱勇军,柯桥区人大副主任胡国炜,柯桥区副区长魏静,柯桥区政协副主席吴汉华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家纺行业协会、家纺企业负责人共同参观本次展览会。

  跨界融合 演绎大家居时代

  随着消费升级,"全屋定制一体化"是未来家纺行业发展的趋势。三分硬装七分软装,窗帘作为软装中的刚需,尤为重要。本届展会,从布展风格、展品呈现方式来看,“大家居”理念更加丰满,为来往商客开启全新观展体验。  

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好时光的展厅内,采购商可以悠闲地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咖啡、吃着糖果,一边欣赏窗帘、洽谈合作,给人宾至如归的温馨。本届展会,好时光带来的产品多采用环保材料,再加上独有的工艺技术和精心的色彩搭配,让每一个细节都带给消费者惊喜,如同置身“梦幻仙境”。公司董事长赵云富为杨兆华一行详细介绍了窗帘的工艺、色彩和帘头搭配等情况。

  红山玉作为柯桥本土窗帘企业的领军者,近年来全方位探索窗帘发展新渠道,展厅的布置风格与窗帘特性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杨兆华一行走进该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规划,并表示,未来整体软装是发展趋势,窗帘企业除了要考虑窗帘布艺本身的设计理念,还应考虑如何更好地融入环境和场景中。

  昌达布艺的展厅也布置得毫不逊色,几百平米的特大展位,将"全屋定制一体化"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此外,该公司带来的奥泰卧式定型机和立式定型机,不仅节省空间、效果良好,还能一键启动,博得不少商客眼球。

  直面风口 探索新发展路径

  近年来,“定制”、“成品帘”都是窗帘布艺行业正在劲吹的一个风口,有人御风而行,有人风中凌乱;有人坚守自我,甘当“卖布者”,有人抱团发展,优势互补。杨兆华一行从现场了解到,面对新形势,诸多企业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探索出了最合适的健康发展新路径。  

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杨兆华一行来到帘创优家的展厅内,对该公司成品帘经营模式非常感兴趣,详细询问了成品帘的规格、价格、品质、工艺等情况,并给出专业的建议。该公司体验店事业部总经理林玲表示,帘创优家目前有近500家加盟零售商,已经做到成品帘标准化,每款产品都采用高温定型,环保健康,尤其是独家研发的揽花工艺,垂感好、褶皱均匀。

  众茂家纺此次带来的棉麻面料加绣花工艺的窗帘,一经亮相,便引来围观。据总经理赵君会介绍,众茂家纺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有专业研发设计团队,所有的款式均为原创。杨兆华笑称,众茂家纺的窗帘时尚感十足,给人家的味道,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带回家。

  “抱团参展、机遇共享”,杨汛桥窗帘窗纱展区集结浙江闻翔家纺、浙江永利经编、绍兴美佳丽布艺等多家企业,以展中展形式首次亮相柯桥窗帘布艺展。该展区负责人带领着杨兆华一行人参观了展区,介绍了本次参展产品的特色及杨汛桥窗帘布艺发展情况。领导们认为这种集中抱团亮相的形式更有利于打响区域品牌知名度,带动行业健康向上发展。  

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拥抱时代 抢抓互联网机遇

  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到来,给窗帘布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通过大数据来解析客户需求,积极发展新零售,是更符合市场需求的硬道理。展会期间,同时开设网上布艺展,利用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网上轻纺城”举办网上展览会。万家帘品等网络销售平台也纷纷入驻,传递互联网时代全新销售模式,帮助参展商实现线上线下的全面推广,打造新零售、新未来、新业态。  

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的展位上人头攒动,热扰非凡,引得领导们驻足关注。据了解,今年全球纺织网特推出全新产品“易纺智服”3D服装智能个性化设计系统,可实现成衣一键预览。“易纺智服”为服装品牌和设计师搭建起一个服装定制平台,改变门店陈列、设计师手画草图的传统模式,通过客户在线选样、在线调整领口、袖口等细节,预览想要的成衣效果,完成定制下单。该款系统也将提升顾客与设计师之间的沟通效率,以可视化的成衣预览,快速达成定制需求的确认。  

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浙江金蝉旗下“万家帘品”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天猫的窗帘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牢牢把握了互联网时代生存法则,曾多次蝉联京东、唯品会销量第一,目前也是天猫销量第一的窗帘线上平台。在万家帘品展位上,领导们一起观看了窗帘挂洗全过程,对该公司新推出的“帘帘洗”服务大加赞赏。“帘帘洗软装清洗是国内首创的窗帘挂洗工艺,无需拆卸便可清洗干净,简单快捷。”公司总经理杨卫说道。

  通过走访,杨兆华一行全面了解了窗帘布艺行业最新发展状况,并对本次柯桥窗帘展给出高度评价。大家居、成品帘、互联网......面对新的经济常态,本次展会积极探索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多元无缝对接,进一步打响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整体品牌,提升纺城及纺城布艺人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助力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

  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第一时间|探索窗帘布艺新时代,开启美好生活之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