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江服30年·丹心谱 | 徐照兴:潜心育人,打造“金课”
文章来源: 2021-10-12


  2004年9月,怀揣着热血与梦想,他踏上了江西服装学院这片沃土。自此,传道授业解惑,是他的工作常态;专注研究创新,是他的毕生追求。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默默付出,上下求索,谱写辉煌篇章;在江西服装学院的热土上,献上青春,辛勤耕耘十七余载。他是“优秀教师”,他是“科研标兵”,他是“育人标兵”,他是“金牌教授”!他,就是江西服装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徐照兴。

徐照兴

  苦心耕耘,不移初心

  徐照兴用“情有独钟”一词形容自己对江服真挚而深厚的感情。他满怀深情把青春年华献给了江服教育事业,凭借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精研学术、竭力育人。

  徐照兴在江服默默奋斗了十七余载,提及江服的发展变化,徐照兴有很深刻的感叹,“江服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高职到本科,再到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从科研基本为零到获得省级各类课题,再到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项目。从没有任何教学成果奖到现在获得多项省级教学成果,再到至今省级一等奖就有2项,有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等等。”江服的蜕变,是量的积累,更是质的飞跃。而徐照兴是见证者,更是创造者!

  徐照兴在江服任职期间,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5部,副主编教材4部;以第一作者或独撰发表论文28篇;以独立身份获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登记权19余项等等。他的每一项成绩,都化作了江服发展之路上的无形的砖砾,都是江服的骄傲!

  明德惟馨,授渔于人

  韩愈有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徐照兴正是这样一位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好老师。徐照兴一直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他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讲好每一堂课,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徐照兴任教的课程《ASP·NET动态网页设计》2019年获批江西省在线精品开放课程、2021年获批江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从2017年开始,徐照兴对他任教的课程进行了课堂实录,且实录视频陆续上线于各大在线教育平台,如51CTO学院、CSDN学院、腾讯课堂、网易云课堂、淘宝教育等,至今网上学员100W+,受到学员的高度好评。同时,被山东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21所高校购买学习,被招商银行等企业购买学习。徐照兴用自己对课堂的认真与热情,使得高品质的“江服课程”被社会中越来越多的学子关注,引来非同一般的认可与赞美。

  同时,徐照兴秉持着大爱育人理念,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指导学生课外创新与技能训练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近几年来,他悉心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和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学生多次获奖,而他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此外,徐照兴作为江服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物联网工程专业带头人,一直承担了带教工作。他认真履行导师职责,精心开展研学活动,因材施教,谆谆教导,奉献心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水平江服人才,忠实践行了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潜心教研,硕果颇丰

  教学与科研是高校教师的一体两翼。徐照兴在专心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潜心专业科研和教学改革研究,取得了可喜业绩。他先后主持并完成2项省教改课题、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课题、1项校级课题;作为第二参与人完成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1项;以第一参与人完成1项省级课题,以第一参与人正在研究省教育厅科技项目3项。

  徐照兴认为培养学生最应该注重的是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基于‘产品’视角下的‘金课’建设策略”的理论。他认为课程建设在教学改革中占有最重要的地位,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金课”的深刻内涵。这一理论的提出,是教育改革中的重要突破,也为江服进行教育改革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使江服的课程更“新”、更“精”、更“金”!

  从徐照兴任教十七年中获得的斐然的成绩和累累的硕果中,可以感受到他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热爱。他将自己满腹知识教予学生,用心将一个有趣而又充实的课堂呈现给学生,赢得学生的满堂喝彩。他将知识的种子播撒,明天,遍地开花的,便是令人骄傲江服的莘莘学子!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