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选出你心中最亮的星!2022中国面料之星参评企业系列报道(十)
文章来源: 2022-08-23


  本刊记者-雷蕾  关云鹤
  2022“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面料调查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全国各大纺织企业参评产品。
  为进一步发现、推广优秀面料企业,活动组委会根据参评企业提交面料信息表完善程度、参评产品市场迎合度等标准,经初步筛选,借助《纺织服装周刊》杂志、官微、官网等载体进行免费推广报道。
  绿色发展,源头先行。本期推介面料均采用了兰精差异化特种纤维素纤维,运用面广泛,绿色环保,在内衣、外穿衣、牛仔、家纺等细分领域和众多知名服装家纺品牌逐步得到广泛应用。

  达利(中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渐变普鲁士格
  原料成分:兰精™环生纤™100%
  产品特点:“斜纹组织+渐变色织小方格”使布面色彩丰富、透气感好,100%兰精™环生纤™原料环保且手感柔软舒适,具有良好的悬垂性,适用于衬衫及连衣裙。
  应用领域:女装、童装
  面料名称:天丝™纤维×羊毛肌理皱
  原料成分:天丝™纤维56%、羊毛24%、尼龙17%、氨纶3%
  产品特点:天丝™莱赛尔A100与丝光羊毛混纺,再与锦包氨交织,利用组织结构和锦包氨的弹力,得到肌理感强的皱褶。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开平达丰纺织印染服装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万紫千红
  原料成分:兰精环保黏胶
  产品特点:兰精™环生纤™粘胶纤维以可再生木源作为原材料,相比于一般粘胶纤维的生产减少50%的碳排放量和水污染,手感舒适、绿色环保。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翰墨流离
  原料成分:Lenzing-Indigo Modal
  产品特点:采用兰精的最新原液着色莫代尔纤维,相比传统靛蓝染色工艺,新靛蓝技术的应用减少了水、化学品、能源的使用,手感舒适,耐穿不褪色,绿色环保。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奔达纺织集团
  面料名称:无疆之休
  原料成分:Lenzing – Indigo Modal
  产品特点:采用兰精最新原液着色莫代尔纤维,独特靛蓝颜色,具有与天丝™莫代尔相同的性能及手感,其耐摩擦色牢度相比传统靛蓝产品更优异。是可降解、可堆肥的环保纤维。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童装
  面料名称:天“艺”无缝
  原料成分:Lenzing – Matte Loycell
  产品特点:兰精莱赛尔亚光纤维是一种含消光剂混合物的原纤化莱赛尔牛仔布的光泽,非常适用于轻质牛仔面料,其纤维获得OEKO-TEX标准100认证,产品等级为一级。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童装

  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玉软花柔
  原料成分:莱赛尔62%、棉27%、涤11%
  产品特点:经纱使用兰精莱赛尔亚光纤维,其纤维是专门为散射光和减少不必要眩光而设计的,并且与普通的兰精莱赛尔纤维一样,在土壤、水和海洋条件下可完全生物降解。
  应用领域:男装、内衣、家居服
  面料名称:告白秋意
  原料成分:莱赛尔100%
  产品特点:面料采用100%兰精莱赛尔亚光纤维,降低传统莱赛尔牛仔布面的光泽,赋予面料独特的光洁度,使面料表面更柔和,又兼具天丝™的触感。
  应用领域:男装、内衣、家居服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更新海岸线
  原料成分:ORGANIC 58%、TENCEL™×REFIBRA™ 42%
  产品特点:本产品由棉与兰精天丝™x悦菲纤™纤维交织而成,面料亲肤舒适,绿色环保可降解。面料可快速将水汽引导排出,生产流程环保天然,将消费者废置衣物再利用。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重塑未来
  原料成分:ORGANIC 80%、TENCEL™×REFIBRA™ 20%
  产品特点:本产品含有兰精天丝™x悦菲纤™纤维,将消费者废置衣物再利用,面料触感光滑柔软,保暖性能优异;面料染色过程无盐无碱,颜色时尚自然,不易掉色。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

  常州东恒印染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亚光天丝™纤维棉畅想
  原料成分:cotton 56%、TENCEL™Lyocell Matte 44%
  产品特点:亚光天丝™纤维面料具有棉的柔软、标准天丝™纤维的光泽,面料的制作过程没有任何污染。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面料名称:亚光天丝™纤维棉斜纹
  原料成分:TENCEL™Lyocell Matte 100%
  产品特点:亚光天丝™纤维柔软亲肤、手感柔滑,简约不失自然美感。斜纹的肌理精致有型,还可促进体温调节功能,吸湿效果超卓,令人心旷神怡。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仁和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彩色条子
  原料成分:再生涤41%、兰精环保黏胶37%、
  再生棉22%
  产品特点:再生环保系列,减少污染,清凉舒爽,适合夏天穿着,一般不会出现褶皱情况,洗后不需要熨烫。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面料名称:彩色格仔
  原料成分:兰精环保黏胶56%、棉42%、氨纶2%
  产品特点:双抓毛布透气,手感穿着舒适,弹性好,耐磨性较强,绒毛间能大量地储存空气,保暖性能良好。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空气层
  原料成分:兰精莫代尔47%、涤纶46%、氨纶7%
  产品特点:采用三明治空气层结构,面料轻盈,触感厚实。里层采用聚酯纤维,增加面料强度降低成本,面层采用兰精莫代尔,环保舒适。
  应用领域:女装、内衣、家居服
  面料名称:华夫格
  原料成分:兰精天丝™莱赛尔57%、涤纶37%、氨纶6%
  产品特点:将天丝™运用到华夫格面料中,增加面料舒适度,表面华夫格组织风格更显质感,休闲随意的穿搭风格,给人一种自由感。
  应用领域:女装、内衣、家居服

  苏州金科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兰精悦菲纤™循环面料系列1
  原料成分:TENCEL™ x REFIBRA™ 纤维 100% 
  产品特点:此款100% TENCEL™ x REFIBRA™ 面料在赋予绿色循环主题的同时,通过斜纹组织呈现出了上佳的垂坠感和光泽度,面料柔软贴肤,吸汗透气,是制成生态服装的理想选择。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内衣、家居服
  面料名称:兰精悦菲纤™循环面料系列2
  原料成分:TENCEL™ Lyocell 65%、 TENCEL™ x REFIBRA™ 35%
  产品特点:携手兰精悦菲纤™技术,将生产服装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棉变废为宝,转化为全新的天丝™莱赛尔纤维用以制造新的面料和服装,真正实现循环可再利用,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内衣、家居服

  邢台恒进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B2008L
  原料成分:modal64%、poly16%、cotton8%、T4009%、spandex3% 
  产品特点:经纱使用100%兰精的天丝™莫代尔Color纤维,纬纱采用超级弹力纱,使产品即舒适柔软,运动起来又伸缩自如。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B2008K
  原料成分:modal64%、poly16%、cotton8%、T4009%、spandex3%
  产品特点:采用天丝™莫代尔Color纤维,生产过程中无需再染纱,节省了大量的化学品和水的消耗因为不褪色,消费者使用过程中不必担心牛仔的粘色问题。
  应用领域:女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