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青春榜样•励志笃行”—江西服装学院2021年度人物揭晓
文章来源: 2022-01-04


  近日,江西服装学院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暨颁奖典礼在该校霓裳宫举行。王志昌等10人获得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奖,丛意和等5人获得年度人物提名奖。

  经过严格、公平的两轮评选,包括自荐推荐、专家评审、候选人风采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大学生年度人物及5位提名奖。
  15位候选人就其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学术科研、社会实践、自强不息和校园文化等领域创新做法进行了展示,内容涵盖了公益支教、学习科研、创业准备、文艺活动等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国防卫士王志昌参加第七批抗美援朝沈阳烈士陵园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曾获“优秀教员”、“优秀士兵”、“四有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励志典型黄倩热爱舞台,挑战自我,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以优秀江服人的身份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梦;自强先锋马少宣家庭遭遇重大变故,作为孤儿她将自然击以的风雪,报之以歌唱,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了作为一名优秀江服学子的倔强;公益先锋段晓洁从2017年注册志愿者,到如今参加近二百余次志愿活动,成立母爱乳山志愿服务队,至今团队已有二百六十余人,累计助人次数达两千多人次;科创先锋姚思劼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创新,多次协助老师完成校级、省级课题研究,并于今年6月在省级期刊发表了自己的论文《苎麻服饰的制作工艺手法研究》;最美志愿者李家铭多次参与国家灾难救援,被中宣部评为“最美志愿者”、被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授予“五四奖章”。候选人的风采展示,充分体现了江服学子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
  大学生年度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王志昌 黄倩 马少宣 段晓洁 姚思劼
  刘婷婷 席子莹  闫怡凡 李家铭 毛凤君
  提名奖:
  丛意和 吴禹伶  张子峻 刘坤 李康洁  
  榜样力量,赓续华章不断;
  江服精神,传承历久弥新。
  他们被奉为楷模,是青年人的青春榜样,是江服人的精神标杆;他们紧跟时代脉搏,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他们赓续精神血脉,筑牢青春信仰,激昂青春力量。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动,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新青年将在新时代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年力量!
  这一年,江服学子在各个舞台展现江服青年的才气、灵气、志气,杨新月同学荣获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第一名,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上,我校首获全国总决赛铜奖,在中国纺织服装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也是首次在该项目上获奖。2021年,众多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上摘金夺银,全年获得各级各类赛事金奖93项,银奖101项,铜奖252项。
  2021年,更是涌现出了得到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最美志愿者”的李家铭;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王幸俊,团中央发来感谢信的潘安琪,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中获得第二名表彰的韦平等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同学。
  这些同学身上集中体现了江西服装学院学子的勤信博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自强不息、情系家国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示该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