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展望2020年美国消费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1-16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每月都会发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这是衡量美国制造业表现的一个指标……9月份,PMI指数降至47.8%。这是自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百分比,任何低于50的数据都表明经济萎缩。”——投资分析师, The Motley Fool 

关注 | 展望2020年美国消费

  这些头条新闻可能会让任何一位预测者头晕目眩:“千禧一代买不起房,也生不起孩子。”“千禧一代正在储蓄,但美国经济正在放缓。”“房地产市场看起来很乐观。”“房地产市场看起来很艰难。”“Z世代不想工作就不工作。”“婴儿潮一代储蓄不足,不敢退休。”“婴儿潮一代实际上有钱。”哇,现在是时候打破“友谊地久天长”了吗?

  尽管零售商仍将注意力集中在节日购物季,据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RF)的数据,节日销售预计将比去年增长4%左右,但不同的经济指标使人们很难准确预测到2020年消费者对消费的感受。

  好消息是,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数据显示,上月美国市场新增就业26.6万人,失业率降至3.5%,与9月份持平,为1969年尼克松(Richard Nixon)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希望“圣诞老人涨势”能给华尔街带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股市最好的一年。

  不过,据英国《金融时报》彼得彼得森基金会(Peter G.Peter s onFoundation)的一项民调显示,近三分之二(61%)的美国人表示,2019年华尔街创纪录的反弹对他们的个人财务影响甚微,甚至没有影响。

  此外,The Motley Fool公司的分析师说,明年实际上可能会出现股市崩盘和衰退。其中一个担忧是:美国制造业收缩与美中贸易战直接相关。

  该投资公司10月份表示:“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forSupplyManagement)每月都会发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这是衡量美国制造业表现的指标。”。“9月份,PMI指数降至47.8%。这是自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百分比,任何低于50的数据都表明经济萎缩。”

  这可能不是大多数美国人现在所期待的。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的调查,大约三成的消费者(31%)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有些乐观”。另有18%的人持“非常乐观”的观点。32%的人既不乐观也不悲观。另一方面,有20%的人“有点”(15%)到“非常”悲观(5%)。

关注 | 展望2020年美国消费

  后者可能已经感受到关税的影响。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2019年有22个州出现制造业失业,其中宾夕法尼亚州8100人,北卡罗来纳州7700人,威斯康星州6500人。

  另一方面,《华尔街日报》报道说,11月份雇主在几个行业增加了工作岗位,包括医疗、交通、休闲和酒店业。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超过一半(57%)的消费者对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有点”(36%)或“非常”(21%)持乐观态度。另外28%的人既不乐观也不悲观。15%的人“有点”(10%)或“非常”(5%)悲观。那些家庭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人在他们看来(21%)比其他收入消费群(9%)要悲观得多。

  不管人们是否担心经济前景,美国人总的来说还是按部就班,在网上或商店里花钱购物。NRFProsper Insights&Analytics报告称,从感恩节到网络星期一,美国消费者购物人数增加了14%,从去年的1.66亿增至2019年的1.9亿。

  NRF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Matthew Shay)说:“2019年早些时候,美国人继续开始假日购物,感恩节对数百万人来说仍然是一个关键的周末。”。国际购物中心理事会(ICSC)表示,75%的感恩节/黑色星期五购物者在这两天里到实体零售店购物,45%的人在传统实体店网上购物。在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网购商店(BOPIS)购物者(29%)中,ICSC表示,70%的人在提货时购买了额外的商品。这些额外的商品占总购买商品的47%。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2019年假日购物者平均计划花费约758美元购买节日礼物,较2018年的679美元增长12%。服装(57%)是2019年节日购物计划中送礼最多的,其次是礼品卡(52%)、玩具(48%)和电子产品(32%)。与去年相比,五分之一的消费者(20%)计划在2019年节日期间花更多的钱买衣服作为礼物。

  在那些打算在假期购买服装作为礼物的购物者中,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显示,44%的购物者计划在商店购买他们的礼物,这一比例从2018年的64%大幅下降,而56%的购物者预计会在网上购买,高于去年的36%。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除了节日礼物,消费者在过去的一年里花了1032美元为自己买衣服。男人花了1191美元,而女人花了924美元。总体而言,在服装购物方面,56%的消费者表示“喜欢”(22%)或“享受”(34%)。

  令人鼓舞的假期购物和消费者对购物的积极情绪应该会带来良好的前景。这些指标是否能维持到2020年则是另一回事。美国经济咨商委员会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至125.5。美国经济展望委员会(Conference Board)预测,企业在设备和结构方面的支出有所改善,但消费者支出有所放缓。

  相比之下,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96.8上升至99.2。调查发现,在收入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家庭中,“他们对当前财务状况的总体评估是过去20年来的第三高”,这主要是由于股票价格上涨。密歇根州的调查预计,基于消费者支出,经济扩张将继续。

  这样,我们看到了2019年美国消费的起色,然后屏住呼吸展望2020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