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Grace Chen“逍遥”系列上演,上海高级定制周再掀狂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20


  ​本刊记者-吕杨

   2019春夏上海高级定制周于11月18-22日在上海时尚地标宝格丽酒店举办,著名时装设计师Grace Chen作为中国高定专业委员会的创始会员之一,第四次在上海高定周上亮相,于19日晚为观众奉献了她的主题为“逍遥“的Grace Chen 2019 早春/ 假日系列高定作品大秀。新系列充满了不拘一格的奇思妙想,自由舒适,潇洒大气,又不失Grace Chen一贯主张的优雅风格,再次刷新了现场观众和专业人士对这场上海高定周最令人瞩目的秀的期盼值。  

   “逍遥(Voyage)”系列是继“唯我之境(Solitude)”系列后Grace Chen打造的“内心风景三部曲”的第二部。“你的爱,可以将我笼罩;但是却到达不了,我心里最远的逍遥”。Grace Chen新系列塑造的是一个高贵的精神流浪者,被爱包围,但是内心世界依然为女性精神的释放保留着一方净土,感受那份远离尘俗,超越任何约束的逍遥。

   大秀由Grace Chen 13岁的女儿天才小音乐家Maxine Wang的一曲《Fly me to the moon》萨克斯风独奏开场,悠扬的曲子拉开了“逍遥”的帷幕。明亮的春日色彩最先映入眼帘,极具饱和度的蓝色,绿色,黄色是这一季的主色调,灵感来源于画家吴冠中的水墨画,同时辅以黑白,粉色,金色,银色等品牌一贯的经典颜色,构成了色彩极为跳跃、前卫的一系列。

   “逍遥“Grace Chen 2019 早春/ 假日系列展示的40款作品包括小礼服,长礼服以及套装,兼具了极高的艺术审美和实穿性。永不设限的设计师Grace Chen 这一次更是将极为休闲的元素融入整个系列,具有运动感的休闲外套,自由又舒适的衣服,将是精致优雅女生们度假的最佳选择。在设计细节上除以往的编织元素外,加入了更考究的小羊皮雕刻镂空装饰,柔软的面料与几何构成的镂空装饰,刚柔并济又不失新奇有趣。 

   另外在装饰设计上巧妙运用了点线面的结合与搭配:平直的线条,在粗细、疏密之间充满韵律地变化;线与线之间构成块,又与线形成对比和呼应;寥寥几笔的疏密结合与搭配,水墨画留白的效果,飘逸空灵,纯真淡然祥和。设计师还充分考虑到客人的需求,选取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人工面料,打破高定服装不易伺候的魔咒,以方便衣服的携带和清洗,让高定能真正的走入每一位穿着者的生活,而不是一件高高在上的作品。

   在T台上与模特一同亮相的还有Grace Chen 的朋友们,超模教母韩姨、著名京剧新星练雯晴、著名艺术策展人Sophia、名模陈怡,以及经常参加Dolce & Gabbana走秀的刘秋言、Joanne、Jolin,她们卓尔不群的气质为Grace Chen 的作品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也完美代表了Grace Chen 充满魅力、跨越年龄的女性客户群体。正是这些独立,自信,优雅的GC Girl赋予了设计师源源不断的灵感,设计师将这种相知相惜的情感以作品为纽带,将两者紧密相连。也印证了她经常说的一句话:“我的作品不是衣服本身,而是穿上衣服的你,你才是我们共同的作品。” 

   2009年成立的Grace Chen品牌明年将迎来十周年大庆。九年的时间,Grace Chen迅速崛起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高定品牌。 Grace Chen品牌的诞生是为了发掘和彰显中国女性的独特之美,设计风格中西合璧、刚柔相济、大气优雅。 为在全世界树立中国现代女性形象,她多次受外交部、国际时装周邀请参与时尚和文化国际交流,2018年Grace Chen两次海外大秀更是获得国际时尚界的高度评价。9月18日,应英国名人杂志《Hello! Magazine》的邀请,Grace Chen在摩纳哥的“隐居酒店”(Hotel Hermitage)举行Grace Chen 2018秋冬摩纳哥系列发布大秀。这场发布秀汇集了摩纳哥Top 50的名流精英,以及皇室贵族,现场的来宾对来自中国的设计师Grace Chen对于西方主流审美和经典形象的入木刻画和呈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2018年5月,Grace Chen 受中美基金会主席靳羽西邀请,作为第三届2018纽约中国时尚盛典主题时装设计师参与盛会,并在现场为纽约名流带去现代中国美时装大秀,刷新了纽约人对中国时尚的认知。

   十五年在美国为当地高端品牌出任设计总监的工作经历,以及九年回国创立自我品牌的发展历程,让Grace Chen(陈野槐)被业界称为“教科书”式的设计师。而潜心研究中国女性的体型,设计出唯美又充满力量感的服装,让这位设计师在中国市场赢得了“最懂女人的设计师“的称号。更加让人惊喜的是,Grace Chen式的优雅风格和独创的“小六码”号型系统通过一次次成功的海外大秀和国外客户的激增,证明了她掌握了普世审美的密码,创造了可以与Chanel、Dior比肩的国际通用的时尚语言,也在向创立一个来自中国的世界品牌的目标一步步靠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