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6年轻纺城建管委干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3-02

  2016年轻纺城建管委干部大会召开释放了哪些信号?

  本刊记者-许益萍 文/摄

  无论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从刚刚过去的2015年来看,中国轻纺城的发展一直贯穿在整个柯桥区的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在拉动柯桥城市商贸繁荣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轻纺城将如何发展?2016年轻纺城建管委干部大会的召开又释放了哪些信号?

  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动起来

  关键词:市场规划

  会场声音:按照“新611”工程部署,加快推动轻纺城西市场升级改造和104国道以南区域地块的开发建设,谋划启动老服装市场区域的整体改造工作,谋划在西市场、精品广场等重点区域建设仓储物流集运点。同时细化南区市场等新兴市场的经营品类和布局,谋划建设新型面料市场;新规划建设一批为经营户、采购商服务的餐饮、商务洽谈、休闲购物等生活配套设施。紧跟信息化潮流,推进轻纺城“智慧市场”建设,力争市场区WIFI等信息化设施覆盖率达到80%,启动纺织花样二维码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系统建设,谋划市场大数据中心建设。

  关键词:物流体系

  会场声音:开展市场物流基地、物流资源梳理定位,加快轻纺城市场物流与柯桥全区物流业发展的融合推进。进一步加快物流项目建设,年内完成轻纺城国际物流仓储中心一期项目建设,适时谋划启动二期建设,并以市场联托运企业为主体,加快联托运市场的开放、提升,促进联托运企业兼并重组,力争培育1家联托运转型示范企业。

  记者点评:2016年是中国轻纺城市场智慧化提升、产业时尚化升级、城市国际化拓展的关键之年。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市场转型、产业升级、城市发展的基础,将在2016年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可以相信,随着西市场的改造升级、南区市场的正式开业,中国轻纺城市场的整体实力必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而信息化与大数据也将在这一年大放异彩。市场区WIFI覆盖力争达到80%,纺织花样二维码以及市场大数据中心的谋划与建设,以及开放性、国际化的大物流生态圈,这些都可能使整个市场的交易模式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中国轻纺城的崭新面貌令人期待。


  多元化的招商隆市手段使出来

  关键词:招商隆市

  会场声音:做大做强“布满全球”招商对接平台,在确保开展6次以上的国内产业对接的基础上,谋划2~3次境外对接活动。结合市场改造建设,谋划系统的招商方案,加快南区市场、柯北服装市场等存量营业房的招商工作。同时谋划引进1~2个行业高端会议,配合做好市场创意机构、创意人才的引进工作,力争引进3~5家为市场服务的创意设计机构。

  关键词:电商发展

  会场声音:完善“网上轻纺城”运行机制,在实体市场中谋划设立6个网商服务中心,加快实现网上市场与实体市场的全面融合。鼓励市场经营户自主发展电商经营,力争培育1~2家市场电商知名企业,同时引进1个与轻纺城市场相关的电子商务项目。强化市场电商发展意识,继续推进电商培训,力争全年80%以上的经营户参与“网上轻纺城”平台或自主开展电商活动。

  关键词:品牌形象

  会场声音:谋划轻纺城市场品牌形象总体规划,加强品牌形象、营销战略、品牌创新等策划,力争在轻纺城“三次创业”期间建立起高端的品牌形象体系。全力提升“纺博会”、“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等优势品牌的影响力,做精、做优纺博会,提升柯桥纺织指数行业影响力,并谋划开展更多品牌赛事活动。

  记者点评:中国轻纺城的品牌建设之路始于2008年。品牌建设与招商隆市是相辅相成的一对关系,品牌建设的成功会令整个市场的招商事半功倍,而显著的招商效果也有利于打造市场的品牌效应。中国轻纺城的繁荣最终需要依靠市场中千千万万经营户的提升与发展,所以“布满全球”对接会、国际性的行业高端会议、春秋两季的纺博会以及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等优势平台的多元化招商手段在2016年仍将继续,并进一步做精做优。

  同时,在互联网经济的浪潮下,2016年中国轻纺城将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市场的联动发展,通过对经营户的培训和项目支持,做大做强网上市场,这一方面拓展了招商渠道,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整个轻纺城市场品牌的提升,有的放矢地推进了轻纺城“三次创业”的进程。


  务实性的市场管理服务推出来

  关键词:管理服务

  会场声音:发挥轻纺城综合服务中心功能,着力构建市场统一管理框架,完善相关审批服务流程;同时根据市场区位谋划设立6个市场客户服务中心。进一步落实柯桥区“四小车”整治工作部署,加快市场区人力手拉车、货运三轮车的提档升级;以市场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抓手,深入改善市场环境卫生状况。强化轻纺城股份公司在市场管理服务中的主体作用,完善市场金融服务产业链,力争全年为经营户提供更多优质的金融服务项目。

  关键词:党建和效能

  会场声音:提升“纺城有家”党建品牌,加快“纺城有家”国家标准化体系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市场经营户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发挥党员经营户在服务创业、创新,引领市场发展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探索多样的市场党组织建设的形式,加强市场党员的发展和教育培训,提升市场党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提升委机关及委属各公司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服务市场发展的能力,用高效、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全面开展市场提升发展各项工作。

  记者点评:中国轻纺城的发展离不开轻纺城建管委系统各条线激情干事、开拓奋进的工作态度。2016年是轻纺城“三次创业”要出新成效、有新作为的一年。轻纺城综合服务中心功能的完善,6个市场客户服务中心的设立,市场环境卫生的改善,优质金融服务项目的推广以及“纺城有家”党建品牌的提升,这都要求轻纺城建管委全体职工付出更多的努力与心血。

  正如轻纺城建管委书记、主任冯华林所提倡的那样,2016年轻纺城建管委全体职工要坚持“服务”为先,“落实”为要,“廉洁”为本,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