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以“三次创业”为引擎跑出纺城“加速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2-21

中国轻纺城建管委“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明确2017年工作思路

  本刊记者-许益萍 文/摄

  今年是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的全面深化之年。这一年,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轻纺城建管委)将认真贯彻柯桥区党代会精神、区“八大战役”动员会的要求,紧紧围绕“三个率先”、“三个柯桥”的发展目标,加快推进轻纺城“三次创业”,坚持一条主线、大力实施“三个年”活动、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任务,以“柯桥情怀”跑出纺城“加速度”。

  2月9日,轻纺城建管委“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在柯桥区创意大厦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轻纺城建管委机关及直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派驻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轻纺城经营公司、轻纺城股份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轻纺城派出所、司法所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委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16年轻纺城建管委取得的区级及以上集体荣誉,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彪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回望2016,八大亮点交出诚意答卷

  2016年是轻纺城“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轻纺城建管委始终坚持把加快市场提升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实施轻纺城“三次创业”,全力推进市场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进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一年的辛勤耕耘,2016年轻纺城市场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市场群实现成交额1504.14亿元,同比增长8.85%,“网上轻纺城”实现在线交易额220.76亿元,同比增长26.34%。

  这一年,轻纺城建管委全年工作凸现八大亮点,交出了一份诚意之作。具体表现为:主体市场加速升级;轻纺城市场形象提升工程基本完工;管理服务全面优化;招商对接成效显著;春秋两季纺博会圆满举办;时尚指数成功发布;智慧市场不断发展;市场党建取得新突破。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轻纺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贸易政策对全球经济、特别是中国外贸带来不确定性,谈到国内经济结构性调整对轻纺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从广东、江苏、海宁、临平等地轻纺市场的快速发展令轻纺城面临更为激烈的区域市场竞争,谈到轻纺城自身发展面临的各项短板。最后,王彪强调,这些问题,有待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攻坚、突破、克服。

  扬帆2017,“三个年”活动开启新征程

  会议提出,2017年轻纺城提升发展的努力目标是:市场群成交额增长8%以上,总额达到1600亿元,其中面料市场增长8%以上,总额突破1050亿元;注册经营户和贸易公司净增1000家以上;“网上轻纺城”成交额突破250亿元。

  “坚持一条主线、实施‘三个年’活动、推进五项工作任务”是大会概括提出的2017年轻纺城提升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坚持一条主线就是坚持“大力推进中国轻纺城‘三次创业’”这一工作主线,着力把中国轻纺城打造成为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的纺织之都。

  何为“三个年”活动?这是轻纺城建管委在本次会议上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轻纺城要大力实施市场整治提升年、招商拓展年、服务创优年活动。

  实施市场整治提升年活动。即进一步强化市场外部环境整治,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和长效监管机制,联合轻纺城派出所、区运管处、轻纺城交警中队、联托运治安科等部门,对市场区域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治理,不断改善市场区域环境面貌和交通秩序。全面启动并开展市场内部环境整治,在东市场、北市场试点的基础上,由点及面,全面铺开市场内部消防安全活动,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同时,通过推进市场内外环境综合整治,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倒逼市场区域仓储功能外迁转移,挤压现货交易,推动市场经营模式全面升级,全面提高市场的品位与档次。

  开展招商拓展年活动。做强“布满全球”对接平台,新一年“布满全球”平台要有创意、有影响、有实效,要做往年未做并受经营户欢迎的1~2件事。拓展会展业,继续提升春秋两季纺博会的档次、水准,在纺博会期间,探索开展3~5场与境内外产业集群、上下游产业链的高端产业对接活动。积极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机构合作,争取以“中国轻纺城”名义抱团参展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等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展会。加大招商推介力度,同步推进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的招商推介,加快市场存量营业房招商,进一步集聚轻纺城的人气、商气。

  实施服务创优年活动。新一年,轻纺城建管委干部职工要全面开展“走进市场、走进商户、走进问题”的“三走进”活动,以此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服务市场意识,提高服务经营户的水平。一是整个委系统都要积极行动、力量下沉、转变作风;二是开展活动要走心,即虚心地听从意见建议,热心地解决问题,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三是将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落脚点,要以服务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经营户是市场的第一资源,通过服务创优年活动,我们要实现亲商、安商、富商。”王彪说道。

  实施贯穿全年的“三个年”活动,对于提升市场发展层次、增强市场发展后劲、化解市场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轻纺城建管委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会后,轻纺城建管委将针对“三个年”的每一项出台具体实施方案。


  高端视点

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

三句话寄语轻纺城新一年发展

  一是翻篇归零再出发。新常态下轻纺城市场发展面临新的情况,不仅面临电子商务的冲击、市场商户经营成本偏高、国内外纺织形势不容乐观等问题;同时,轻纺城市场自身也存在硬件设施、经营环境、物流、仓储、电商等多方面的不足,2017年,轻纺城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

  二是补齐短板促发展。新的一年,轻纺城市场围绕自身短板要着力抓好市场升级改造、市场专项整治、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纺博会提档升级、物流基地外迁、市场降成本、市场管理服务七项工作,确保轻纺城市场持续繁荣发展。

  三是地位全靠有作为。在攻坚克难的新阶段,轻纺城的发展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的一年,轻纺城全体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务实落实,合心合力,干净干事,从而推动轻纺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7五项工作任务

  1.加快主体市场升级改造。加快推进西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力争2017年完成主体建筑2层;完善老服装市场区域整体拆迁改造方案,尽快启动相关改造建设;加快104国道南侧地块规划设计,同时进一步完善104国道高架后市场南侧区域规划方案。

  2.大力发展市场电子商务。加快建设“网上轻纺城”平台,拓展电商服务体系,以纺织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整合仓储资源,引入金融机构,推动市场信息化建设,开展电商培训。

  3.致力完善市场物流体系。推动现代物流发展,谋划物流基地外迁,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降低物流成本,培育龙头物流企业,加快联托运市场的开放、提升。

  4.不断创新市场党建工作。打响“纺城有家”党建品牌,加快推进“纺城有家”市场党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并发布《市场党建建设规范》柯桥区地方标准,进一步发挥市场党建在经营户中的引领作用。

  5.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轻纺城建管委全体职工都要有柯桥情怀,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意识,敢于破解“三次创业”中的难题,同时,树立并强化集体荣誉意识,以“纺城有家”的大家庭助推轻纺城市场繁荣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