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轻纺城打响市场整治攻坚战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22

  本刊记者-许益萍

  2016年席卷整个柯桥印染行业的整治提升“亮剑”行动吸引了行业众多关注,2017年,一场为期两个月的市场整治攻坚战又在有着“面料王国”美誉的中国轻纺城内拉开大幕。“印染+市场”,作为柯桥纺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的两翼,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整治提升,彰显了柯桥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轻纺城建管委)去除顽疾、大胆改革的决心,也预示着柯桥纺织产业集群将在“十三五”期间轻装上阵,再创辉煌。

  3月9日,根据中国轻纺城建管委“三个年”活动的部署,中国轻纺城市场秩序暨消防安全整治攻坚战动员大会正式召开。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轻纺城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彪等建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王楷以及中国轻纺城相关市场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大会。

  两个月后市场大变样

  在今年年初的轻纺城建管委“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王彪提出要大力实施市场整治提升活动,全面启动并开展市场内部环境整治,在东市场、北市场试点的基础上,由点及面,全面铺开市场内部消防安全活动,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倒逼市场区域仓储功能外迁转移,挤压现货交易,推动市场经营模式全面升级。

  自3月份以来,继北市场、东市场试点实施市场秩序暨消防安全试点整治工作后,所有中国轻纺城市场以及与市场相配套的国际物流中心与柯东仓储区都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整治攻坚战,确保轻纺城消防安全“零”事故,进一步提升市场品位,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改善市场经营环境,把中国轻纺城打造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纺织之都。

  六项整治重点规模空前

  规范有序是整个轻纺城市场的生命力,消防安全是整个轻纺城市场的生命线。这场历时两个月的攻坚战将在哪些方面展开整治行动牵动着每一个纺城人的心。

  “此次活动共有六大整治重点,一是市场内外环境整治与车辆停放秩序;二是消防设施配备与使用情况;三是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堵塞问题;四是市场内违规装修;五是在市场内违规吸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汽油发电机等严重影响市场安全的火灾隐患;六是消防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轻纺城建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本次动员会期间,参会领导与轻纺城专业市场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一同实地走访了前期作为整治试点的东市场和北市场。北市场内的不少经营户都表示,市场就是经营户的第二个“家”,市场环境整治是和经营户息息相关的事,市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市场安全隐患一一消除,大家也更有信心把纺织事业做得更红火。

  整治时间表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3月1~12日)

  在全面排查相关市场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市场秩序和消防安全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良好的整治舆论氛围。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3月13日~4月15日)

  对照整治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进行整治。

  第三阶段:总结验收阶段(4月16~30日)

  轻纺城建管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的整治情况进行考核,验收结果将与所在公司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挂钩。验收中发现检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单位需要重新组织整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