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2第十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墙布)展览会开幕
文章来源:: 2022-08-02
  本刊记者-邬莹颖
  如今纺织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众多纺企奋力前行,纺织人在不断研发新品、拓展渠道、塑造品牌之时,发现“科技、时尚、绿色”早已悄然成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产业升级的核心动力。
  8月1日,为期3天的2022第十届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墙布)展览会在绍兴国际会展中心(新馆)盛大启幕。作为2022下半年国内首个专业窗帘布艺行业线下展,本届展会以“数智成品·绿色新态”为主题,对窗帘企业开拓市场、重焕活力、提振信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现场门禁系统统计,展会首日迎来9300多人次客商。
  作为新品首发、商贸首选的全功能平台,本届柯桥窗帘布艺展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从满足企业需求出发,集中力量打造高品质展会,筛选优质品牌企业参展、精准邀约优质买家和观众到会参观采购,紧扣当前形势,进一步凸显商贸平台功能,发布行业趋势和前沿设计,努力为行业企业疫后恢复发展蓄能赋能,呈现后疫情时代下家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展会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承办,浙江萤火虫会展有限公司执行,绍兴市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网上轻纺城、全球纺织网、绍兴市柯桥区温岭商会支持。
  现场设展位1200个,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特设墙布展示区、成品帘加工展示区、电商平台孵化区及展会直播间,帮助企业优化新的渠道模式,借助新媒体平台,引入数字化流量经济,实现多平台流量叠加,助力参展企业实现客户流量最大化。
  展会首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吴永茜,柯桥区委常委、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袁笑文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家纺行业协会、家纺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展览会。
  小家居、大融合
  创新引领行业自信向前
  近年来,随着窗帘布艺市场的不断充实和完善,消费者对于家纺产品的需求不断多元化,仅仅外形美观已远不能满足消费者挑选产品的高标准、严要求,由此,新材质、新科技元素的运用,成为今年窗帘布艺产业的一大流行趋势。随之,科技化、时尚化、绿色化产品应运而生,产品结构已由过去的“经济实用型”向“功能性、装饰性、保健性、环保性”多元化方向转化。
  本届展会上还展现了前沿的新材料、新面料和新工艺,在展现产品特色及品牌创新的同时,也传达出行业良性发展的讯号及一个后疫情锐意进取的行业生态圈。
  领导一行先后走访意盛豪庭、军胜纺织、红山玉、昌达布业等柯桥知名窗帘布艺企业展位。在嘉禾尚品展位,公司负责人孙德华介绍,公司主营各类中高端窗纱。“像今年法式风、小清新风的产品非常受消费者市场欢迎,时尚就是一个轮回。”记者在该公司展位看到,该类产品上以白纱为主,装饰各类珍珠、花边,十分复古浪漫。此次参展,嘉禾尚品共带来1000多款展品,其中还有应后疫情市场研发的“粒子健康科技”产品、100%全亚麻高端产品等,也呼应了本次展会主题“数智成品·绿色新态”。
  此外,好时光、众茂·赢帘、伊方布业等也纷纷带来全新产品参加本次展会,领导一行就产品创新、成品帘深化、上下游互动等方面给出专业意见。
  不难看出,在后疫情时代,柯桥窗帘布艺展以强大的新品首发功能,助力行业的复苏与发展,集中展示行业前沿的新设计、新工艺、新技术和新理念,引领行业在后疫情时代加速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创新产品研发,更好地满足市场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高品质、数字化
  整合行业资源系统发展
  数字会展时代已然到来,近年来,窗帘布艺展不断深化展会数字化功能,以线上展和线下展双轮驱动的模式,助力行业向线上发展,帮助参展企业拓宽渠道,捕获更多、更广的商机。
  本届展会邀请窗帘行业直播专家刘中欣为众茂·赢帘、军胜纺织、昌达布业、好时光、凤舞华庭、港色阳光纱业、朗圣纱业、凡尚纱业、新天意、兴迪纺织等30余家参展企业线下巡馆直播,带领线上客商“云逛展”,扩大展会影响力,增强参展企业曝光度,带动和刺激窗帘布艺市场消费。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展会联动的方式,使国内、海外同频共振,让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到现场观展的客商、采购商,利用云展会观展,达成商贸合作。
  浪博轩家纺自几年前就开始尝试直播拓客,负责人李雅文介绍,公司主做溜金雕印等绒类窗帘产品,主攻中高端市场,但因为自产自销,所以在价格上又比同类公司占有优势。“直播不是心血来潮的事,还是需要我们花精力、花心思去做好产品,研究客户群需求。这次也十分高兴展会能提供给我们这样展示自己的机会。”

  “这次我们带来了今年很流行的侘寂风产品,年轻消费者可以多关注一下我们的直播互动,我们的产品在面料、功能性、遮光效果等方面都有一定优势。”在军胜纺织展位,负责人刘胜男熟练地介绍起自家产品。“其实也不光是我们,直播或者做小视频如今已经成为柯桥家纺企业的常态,这也是我们一直会坚持下去的事情。”
  强信心、树品牌
  大舞台承载大梦想
  柯桥窗帘布艺展发展到如今已经是第十届,从原先单纯的窗帘布艺产品实现了家纺、家居的全面布局,参展企业和产品种类也呈现出多元化的样貌。于行业及企业而言,展会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提供交易、交流的平台,而是一个可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消费方案的资源整合平台。
  在祝英台纺织展位,总经理楼飞午向领导一行介绍公司的发展近况。他表示,随着后疫情时代消费需求的转变以及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保证产品质量和服务的基础上,自己的经营理念在近几年也发生转变。“我们在满足客户零售、批发、加工、定制、跨界服务等需求上,也越来越注重树品牌、讲故事。在疫情反复的当下,今年业绩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80%,实属不易,但也让我对下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武梦丽是一位来自河南许昌的采购商,她在当地开了一家窗帘布艺专营店。“这是我第一次来柯桥窗帘布艺展采购,这次也是特地过来的。之前本身也一直和柯桥企业有合作,这次刚好有机会过来实地参观学习,对我来说也是难得机会,相信接下来我们和柯桥的合作会更紧密。”
  此次,本届柯桥窗帘布艺展利用多变的现场活动形式来配合行业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参展商、服务于行业。展会期间还举办“数智成品·绿色新态产业链发展论坛”、“成品时代软装流量发展论坛”、“整案软装产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品牌主题分享”、“行业导师独家分享”、“网红巡馆直播”等多项配套活动,对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的现状和未来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实现产学结合、产业共融的局面,进一步打响“柯桥窗帘布艺”区域品牌,于企业、行业而言,新的发展契机也随之涌现。
  大舞台承载大梦想。作为柯桥窗帘布艺区域品牌建设代表的窗帘布艺展,它的举办对于产业、行业有着不容忽视的引导作用。与此同时,它也见证着整个柯桥乃至行业蓬勃发展的历程,见证着企业一路走来的汗水与微笑。从窗帘布艺产品,到成品帘打造、直播助力、品牌建设、跨界合作等,柯桥窗帘布艺展倡导的每一个理念都如同企业的引航灯,更引领着行业的前进步伐。而本届,展会奉行“数智成品·绿色新态”的主题,将为企业、行业带来新的风向标,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不懈奋斗。
  部分图片由赵国玲、施斌提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