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发力数智经营,波司登高德康在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主论坛演讲
文章来源: 2022-09-06


  9月1—2日,创新·融通·共享——202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北京举行。
  大会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贯通,展现“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成果,探索新模式新业态的高质量创新。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与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合影
  波司登创始人、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大会主论坛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发表题为《坚定品牌自信 温暖美好生活》的演讲,并在大会期间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4、北京电视台采访。
  “全球价值链向头部品牌集中,消费结构向服务型消费转型,唯有将数字技术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才能驱动品牌活力全面迸发。”高德康表示,经营品牌,就是经营消费者的感觉。波司登将坚持品牌引领,以更广阔视野整合全球高势能资源,创新、融通、共享,使品牌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位置迈进。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电子商务成为助力消费升级的内在驱动器。高德康从四方面分享了波司登的探索实践:
  第一,以品牌引领,与时代同行;
  第二,有创新的产品力,才有强大的品牌力;
  第三,加速全域零售变革,畅通品牌破局之路;
  第四,发力数智经营,夯实品牌发展核心能力。
  品牌要历久弥新,不仅在于深厚的历史底蕴,更需要持续的创新,始终拥抱新时代、拥抱新电商、拥抱年轻消费者。近年来,波司登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以数字化转型为纽带,通过产品的深度、渠道的宽度支撑品牌高度,重塑品牌力、渠道力和产品力,“大品牌、好品质、羽绒服代名词”的品牌认同感不断强化,赢得了时代主流消费人群的认可和选择。集团营收、利润连续五年实现双位数增长,羽绒服规模(销售额、销售量)全球第一。
  在零售变革领域,波司登打破传统零售线上线下的边界,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协同发力,以全域零售的高质量创新,畅通品牌破局之路,拉动业绩复合增长。同时,加速推动数字化落地应用到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聚焦“用户、零售、商品”持续发力,将大数据、智能制造融入企业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等关键环节,成为行业智改数转的标杆。
  当前,消费市场呈现持续恢复的良好态势,电商数字化变革重塑品牌新活力。高德康表示,放眼未来,国货品牌的未来,不应止步中国,更应朝向世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波司登的未来,不仅仅是中国第一,更应朝着“全球领先”不懈奋斗,加速提升发展质量和品牌影响力,迈向“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的新征程。
  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作为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高峰论坛之一,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来自国内外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商协会组织以及全国各地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国内外电商企业、媒体代表近400人出席。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