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选出你心中最亮的星!2022中国面料之星参评企业系列报道(十二)
文章来源: 2022-09-06


  本刊记者-雷蕾 关云鹤 
  2022“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最满意产品调查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面料调查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全国各大纺织企业参评产品。
  为进一步发现、推广优秀面料企业,活动组委会根据参评企业提交面料信息表完善程度、参评产品市场迎合度等标准,经初步筛选,借助《纺织服装周刊》杂志、官微、官网等载体进行免费推广报道。
  本期推介的面料在现有织染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创新,尤其是一些新材料的应用,使产品形成了鲜明风格,在舒适性、功能性及时尚环保等方面实现了进一步提升。

  北京花香麻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茶棉混纺半漂
  原料成分:茶纤维45%、棉55%
  产品特点:馫茶纤维湿法纺丝技术的先进性。茶纤维长丝应用领域与市场需求对标芳香型织物面料、芳香饰品等高附加价值产品,可与其他纤维混纺,赋予高价值的同时,降低应用成本。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面料名称:红茶古罐
  原料成分:茶纤维35%、聚酯65%
  产品特点:采用茶叶全组分湿法纺丝,纯物理作用解纤纳米化和物理交联纤维重组产生茶纤维长丝。无需纤维素提纯、溶解、再生的复杂工艺。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绍兴乾通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鲨鱼皮
  原料成分:面PU100%、底T100%
  产品特点:皮革印花起皱工艺+夜光通道印加印工艺,两块面料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同时防水、防绒、免洗,色彩亮丽。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童装
  面料名称:春亚纺
  原料成分:T100%
  产品特点:价格实惠,可塑性强,胆布、面布都可以用。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童装

  无锡恒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锦逸彩长条麻灰汗布
  原料成分:N83.9%、SP16.1%
  产品特点:高密单面织机织造,面料轻薄透气,手感爽滑,亲肤凉感,应用一隔一方式织造,形成长条形时尚麻灰风格,适合夏季T恤。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
  面料名称:锦逸彩高弹夹层
  原料成分:Nylon 70%、SP30%
  产品特点:高密双面织机织造,锦纶材料结合高氨纶比例的应用,赋予面料柔滑细腻手感,和极致的弹性及回复性能,面料弹性及回复性均能达到针织瑜伽服行业标准优等品要求。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

  连云港鹰游新立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灰白渐变鱼鳞绒
  原料成分:涤纶超无光扁平FDY 75/36
  产品特点:白坯剖幅成鱼鳞形状,达到常规后整理剪花效果,节省工序,解决能源,仿真效果好,产品柔软舒适,保暖抗皱。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内衣、家居服、童装
  面料名称:高低毛水貂绒
  原料成分:超无光扁平FDY 75/36
  产品特点:仿真毛面料,平滑细腻,舒适保暖。高低毛效应使面料更加高端大气,背面可复合各种面料,如法兰绒,双面效果更加适应市场。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

  绍兴市柯桥区米尚纺织品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2160
  原料成分:C75%、N21%、SP4%
  产品特点:采用优质长绒棉纱与锦氨包芯纱交织,肌理清晰,挺括度高,特色经弹梭织,不仅适合做各种休闲运动时装,还有修身的效果,不易变形。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童装
  面料名称:0216
  原料成分:醋酸57%、天丝43%
  产品特点:采用美国伊士曼三醋酸与兰精天丝交织,有真丝的亲肤性,色彩鲜艳,清凉透气,质感饱满垂坠,不起静电不起球,适用于职场通勤、时装、休闲服装,高级质感。
  应用领域:女装、休闲装、童装

  居上方工作室
  面料名称:服装家纺特种褶皱1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雪纺面料质地轻薄透明,手感柔爽富有弹性,外观清淡雅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悬垂性,穿着飘逸、舒适。很适合拼接做女装和女裙、服装饰品。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童装
  面料名称:服装家纺特种褶皱2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丽丝绒舒适亲肤且有丝滑的触感,是生产服装以及座垫的优质材料,面料紧密厚实耐磨,织物不易破损也不容易起球和缩水。经过手工编织,使面料呈现出不一样的精致感,花型成型后,再经过复合使花型不容易变形。
  应用领域:男装、女装、休闲装、童装

  苏州金尚豪纺织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甜蜜果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此款面料用最简单的原料搭配非常组织,采用整浆并穿扒等工艺在多臂机上织造而成。
  应用领域:休闲装
  面料名称:伯伦菲
  原料成分:P100%
  产品特点:采用整浆并穿扒等工艺在平机上织造而成,半光低弹丝和钻石丝按比例交织而成,形成一个钻石格子,面料轻薄滑爽,挺括,悬垂性好。
  应用领域:休闲装

  浙江美欣达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
  面料名称:水墨江南
  原料成分:莱赛尔50%、棉50%
  产品特点:采用天然棉纤维与源自森林的莱赛尔纤维相结合,面料环保,经过特殊染整工艺处理,使得面料轻薄紧密,柔软飘逸,布面叠加水墨印花,突显江南水乡韵味,更具中国风味。
  应用领域:女装
  面料名称:万花筒
  原料成分:粘胶70%、莱赛尔30%
  产品特点:纤维的特性使得面料柔软悬垂,飘逸,亲肤透气,有很好的吸湿性, 结合新型的数码技术,赋予面料科技感风格,画面新颖,立体感强,视觉效果突出。
  应用领域:女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