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金秋已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2-09


  本刊记者-刘萍

  多个指标年内首次转正!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实现了年内的首次转正,货物出口累计增速也实现了年内的首次转正;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增速也是年内首次转正。

  生产、出口、消费,这些个“转正”,在这个特殊之年尤为珍贵。

  而纺织服装业上连生产、下牵消费,亦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此前海关总署快讯已发布:8月我国纺织品出口额同比增长46.96%,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3.23%(均以美元计),服装出口迎来今年首次正增长。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伴随着世界范围的大变局,深刻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产业的生产、技术、消费、市场、文化已经发生结构性调整,当创新变革驱动我们从工业经济步入数字经济时代,谁也不能否认,纺织行业已全面进入战略重构和创新蜕变的新发展阶段。

  作为行业一份子的媒体,同样进入了发展新阶段。今年恰逢《纺织服装周刊》创刊20周年,日前,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特地寄语本刊:我们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中,中国纺织工业正确立新的发展定位,即: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新定位,新起点。希望《纺织服装周刊》与责任同行,与专业同行,与创新同行!

  20年来,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周刊已成为行业人士和社会各界了解中国纺织业发展的重要窗口。秉承改革的基因、创新的文化,周刊与行业共进,从一份《周刊》到“一刊一网两微一抖”并线作战,在一个个新闻现场、一场场行业活动中,都是极有分量的存在。

  尤其是将于9月23日在上海启幕的中国纺联秋季联展,周刊的编辑记者将与全体纺织人共赴今年最让人期待的聚会。秋冬面辅料展、服装展、纱线展、针织展四展合璧,联动产业上下游。中国纺联的这一品牌联展在这个特殊时刻的强力重启,全面提振行业信心,带领大家探寻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无限新商机。

  金九银十,只争朝夕!从宏观经济数据看,8月份经济运行出现了不少积极变化。尤其消费作为宏观经济的“稳定器”,具有较强的顺周期性,消费增速的“转正”,很大程度上受到宏观经济向好预期的拉动。三季度经济回暖势头较强。在本刊发布的柯桥、盛泽两大纺织指数近期也显示,当前需求面阶段性恢复,提振了市场信心,随着“金九”来临,市场行情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疫情影响下的人们经历了从春到夏的漫漫等待,而今,金秋已至,盛会重启。沟通交流加快恢复,失去的时间加紧夺回来,终于将在上海相聚的行业人士倍加珍惜秋季联展这个价值平台。不畏浮云、不惧险阻,中国纺织人矢志与责任同行、与专业同行、与创新同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