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轻纺城股份公司与安昌街道联手开启未来乡村新模式
文章来源:: 2022-11-23
  本刊记者-邬莹颖 
  11月22日,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柯桥安昌街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成立绍兴市柯桥区风情安昌城乡服务有限公司,由此开启安昌街道未来乡村建设的新模式。柯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优美出席签约仪式,安昌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社区)主职干部、驻村指导员、街道共富指导员,轻纺城股份公司全体班子成员、轻纺城城市服务公司班子成员等参加。
  作为一家服务领域更加广泛、智能管理更加完备的新型强村公司,绍兴市柯桥区风情安昌城乡服务有限公司由安昌街道下属12个村社与轻纺城股份公司下属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公司将以数字化为引领,通过APP、小程序、PC后端管理和数据处理等途径,通过打通数据藩篱、构建多个未来乡村数字化应用场景,提升安昌街道全域村社服务、乡村运营以及村级物业管理、出租房管理、工业园区管理、古镇物业管理等全方位的智能化水平。
  轻纺城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建华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积极探索国企混合制改革,成立柯桥区内首家国资控股混改公司——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城市服务公司将通过引入市场化运作和城市服务,赋予基层村社治理内生动力与全新方法,以更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提升安昌街道新农村建设中的公共服务管理水平。轻纺城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利用自身优势,助力安昌街道的未来乡村建设,解决富余劳力就业、老弱病残帮扶、老年村居康养等难题,同时开展除险保安、防疫消防的智慧监测等工作,从而变革重塑乡村治理形态,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近年来,国际经济形势变幻莫测,国内经贸态势日新月异。面对新形势,轻纺城股份公司肩负国企担当,扛起发展重任,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导向,不断做精做强中国轻纺城市场交易主业、做深做透物流仓储行业。在推进市场迭代升级的同时,致力于新业态领域的拓展,积极探索双碳经济、基金风投等业务,取得了一些成效。尤其是今年以来,轻纺城股份公司瞄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这两个经济发展的新蓝海,组建了轻纺城城市服务公司,致力于提升城市服务档次、市民生活品质,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拓展更多发展空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